close

今天發生一個遺憾的新聞   在媽媽圈推爆了

身為有兩隻皮小孩的媽    我很慶幸我有兩邊的老人家支援

每每跟同事朋友談到這件事   他們都說我很幸運長輩願意協助

其實如果長輩沒辦法   我還是會選擇找保母自己回職場

雖然上班幾乎所有薪水都會付保母費用   但是起碼有可以自己一點點私人的時間可以放鬆

而且因為還有工作的事情要操心   小孩家庭不是唯一   這樣重心可以轉移得失心才不會太重

我忘記之前在哪邊看到的文章   在國外   許多家庭也都是媽媽自己帶小孩

不過他們會選一天晚上   請保母或朋友幫忙看顧小孩   夫妻兩人放鬆去吃飯約會

我是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短時間臨時性的保母   但我覺得這對於夫妻來說很重要

我跟楊先生常常會利用平日休假的機會   依舊還是照平常把小孩送去老人家那

這天我們兩個就可以好好偷懶   看是在家放空還是出去吃飯看電影

記得有一次真的很臨時沒有人可以幫忙時   有拜託合作過的月婆幫我顧一下小孩

因為人家剛好沒班   又是認識的會帶小孩的人    給鐘點費請人家幫忙還可以

只有卡滋一個小孩的時候   很多事情真的比較固執   也給自己以及周遭的人比較高的標準

但是到了羊伊就隨便了啦    忙都忙翻了哪顧地到這麼多

有吃飽有睡好有穿暖就及格了   家裡亂就亂吧     不想煮簡單外面吃一吃也可以

到了有老二根本就是所有小孩照豬養了

小孩在鬧脾氣也沒關係   空的遊戲床一關就讓你哭鬧吧   再怎樣也不會有危險

哭累了鬧到沒力了自然就冷靜下來

現在卡滋在耍大爺   我就是和室一關   靜靜的看他哭

等他哭累了稍微停頓後再問他哭好了嗎    他能回答我之後再來教訓一翻

羊伊的話   這小妮子越大脾氣越壞   動不動就在地上打滾撞來撞去

今天又在我爸媽那邊發作    直接關進遊戲床讓她哭個夠    她也只能在裡面滾來滾去

哭到我哥都在瞪我了

足足哭了20分鐘才真的累了停下來   這時候再抱出來就沒事了

卡滋現在比較麻煩的是有時候哭過頭會哭到吐    像這時候我就給他個板凳叫他去廚房水槽哭

想吐就往水槽吐

他還真的吐過兩次   吐完哭完第一件事就是跟我討水喝

面對容易失控的皮小孩真的越要心如止水    才不會被激怒情緒控制不了

我現在容易動怒都是在老人家介入我管小孩   無論是我爸媽還是我公婆都是

希望卡滋羊伊別這麼老大爺大小姐脾氣了     讓爸媽跟老人家都能輕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