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卡滋放學回家拿給我一張通知單

歐~~~下學年的課後照護班又要線上報名了...  這次第一階段一樣在5/1

網路報名在5/6    昨天報名當天早半小時我就在電腦前準備了

上次只能利用實驗空檔用手機   這次可是直接用桌機來搶   還訂了timer來對時

準十點馬上登進課後照護班報名系統填資料    填完馬上送出   看到報名序號出現就OK

就在我回頭再登入確認是否報名成功時   系統已經顯示"正取已滿目前為備取"

挖哩~~~才開始兩分鐘名額就滿了!!!   實在是戰況激烈阿

隔一天學校已經可以下載名單   進去一看~~~往搶到的是正取18

也就是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我輸給了17個人     感覺我再慢個幾秒就沒了

正取25人中有10人是目前卡滋班上的同學    他們班真是報名踴躍阿

備取一直到今天中午前截止    雖然通知單上面名額有限

依據這學年的經驗   學校會依據備取人數斟酌加開班級   只是會混齡

還好這是一年一次   每學期都來一次真的是太麻煩了


這一學年卡滋參加課後照護班適應得很不錯   我覺得相當超值

學校方面每個照護班都有一個老師在負責   跟平常班級一樣但是不同人

對照了一下他們的課表   課照老師平常也有任課   不過沒擔任導師

小朋友吃完中餐之後課照班的孩子就會移到課照班的教室午休

不過移動的時間跟午休時間重疊   聽卡滋說幾乎沒睡到覺就被叫起來寫功課

如果還想睡沒關係    通常功課寫完之後跟老師報備還是可以再補眠的

老師也不是只看寫完而已   還會檢查有無寫錯   檢查完會在連絡簿蓋"已完成"的章

沒寫完也會蓋"未完成"的章   其他複習的部分還是要家長回家自己做了

寫完功課的小朋友除下課時間外可以在教室裡自由活動   畫畫玩捉遊都可以

卡滋大部分都是畫畫   一開始他說每天老師最多只能給兩張單面廢紙

後來我發現每天畫畫的紙怎麼越來越多   才知道卡滋跟他另一個女生同學觀察到

很多同學一張紙沒畫幾筆就丟去紙類回收桶   後來他們自動去回收桶裡找乾淨的紙

天啊!!~~~該說他們聰明嗎?    廢物再利用是不錯啦   但是撿垃圾...

卡滋還跟我強調他們都只拿很乾淨的   有些前面圖案漂亮的還當寶呢

同學看到不討厭我就沒意見    從小能知道珍惜資源才不會養成浪費

另外課照班老師也會有一些小小的獎勵    上學期卡滋拿到的是"最有禮貌獎"

還有時不時會有的小貼紙與橡皮擦

有些當志工的家長會時不時的支援課照班   他們會給小朋友一些小餅乾

這學期卡滋會跟我要求帶一些小包的餅乾   因為下午到課照班會肚子餓  糖果不行

原來小朋友們會簡單帶個小餅乾大家交換吃   都是一小包裡有好幾片的那種

有些小朋友沒帶也會分享    覺得這種團體相處蠻不錯的

目前看起來卡滋現在班上繼續上課照班的同學都在新名單中   而且原班級高達10人

聽說升上2年級之後會重新分班    多認識人也是很好    希望卡滋繼續喜愛上課照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