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卡滋這學期的期中考...小一考的是國語、數學與英文

大約兩個星期前學校就陸續安排複習與寫練習卷

練習卷有分在課堂上考的   還有回家當功課寫的   都會打上成績

從練習卷的狀況看起來   卡滋通常都會卡在題目字比較多的地方

他自己是說他"國字看不懂"  另一種是"題目念不完"

我一直都覺得學校教材中國語跟數學中   國字的呈現相當的不同步

國語課本的文字大   字旁邊的注音符號相對也大   但在數學中就不一定了

幫卡滋在複習功課時我也發現   有時候數學題目的陳述方式有點難以解釋

所以變成數學會不會寫   必須要先解決題目看不看得懂的問題~

上星期第一個碰到的就是國語了   當天考完試卡滋還蠻臉笑容的跟我說他考80分

痾~~考卷一看80分是班上倒數第三名    最後兩名我推測應該是繳白卷

仔細看看卡滋錯的部分   有一大題是看完文章回答問題這部分是全錯

果然~卡滋自己跟我說他看不完題目   所以所有的問題都選同一個選項

他先把後面她會的寫完才回來看時間就來不及了

所以這部分考完當天我們是要他朗誦整大題3遍作為訂正    別懷疑哭鬧+朗誦花了2小時

隔一周考數學   考試前楊先生已經先跟卡滋聲明   80分以下要罰寫三次

當天考完公布成績卡滋完全不敢嘻皮笑臉    很怯生生地報告他考了~50分

想當然爾楊先生先爆炸了~~~我們夫妻倆免不了被兩邊的老人家念的一頓

回到家看到卡滋拿給我們的數學考卷   說真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罰他

幾乎所有的應用題都錯   有幾題是要寫算式他寫成畫圈圈   有幾題是全部空白

一樣是因為題目沒看懂+題目沒看完   不知道怎麼處罰是連我跟楊先生都覺得"字太小"

比對數學考卷的題目   字體大小只有國語考卷的一半   注音符號幾乎都糊在一起

晚上楊先生跟卡滋一起把題目看完確認卡滋都會寫也會計算   終究問題出在國字上

 

從上學期的期末考  學校考題進入全國字的狀態   卡滋的閱讀速度很明顯是比較慢

發現這個問題   在家我盡量讓卡滋多朗誦回家功課   一篇小文章大概都要花1小時

以班上成績分布來說   大部分的同學依舊在80分以上   顯示卡滋還是進度是落後的

兩邊老人家都一直要我們把卡滋送安親班或補習班好好加強    輿論壓力越來越大

目前我跟楊先生的討論   覺得卡滋現在的狀況送補習班可能沒多大的幫助

他需要的是增加閱讀的頻率    在補習班就只是一直練習寫題庫而已   並不是解決他的問題

再卡滋"覺醒"之前   我跟楊先生要多撐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