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職務的關係   我每個月會有一個星期五早上要去遙遠的關渡竹圍

其實說遙遠也還好啦   只是變成要比平常早一個半小時出門真的很痛苦

好處就是中午可以稍微放鬆一下悠閒地晃回去上班   這可是專屬的福利阿

(我自己說的...)

前兩個月我都是回到台北馬偕附近   在雙連捷運站旁的菜市場吃午餐   再騎Ubike到圓山站

從圓山站坐車回單位上班

這只是小試身手而已   我已經想好想要直接從竹圍捷運站騎Ubike回圓山站

原本上個月天空陰陰的蠻適合執行   哪知才剛想要借車時居然下超級大雨><

今天又到了要去竹圍的日子   早上出發時覺得天氣不錯   應該今天可以來騎看看

上網查了一下   很多人都很推薦這一段自行車車道   幾乎都是從大稻埕出發一路往淡水

主要參考這篇:[自行車單日遊路線.大稻埕 - 淡水]

不過畢竟是臨時用手機查的   地圖沒有相當清楚   就邊走邊看吧

要出發前我猶豫許久   因為...太陽實在好大啊!   怎麼突然變得這麼熱><

天人交戰後還是決定在正中午上路(我真的是瘋了...)   當然出發前還是買了大瓶裝水預備

另外因為沒有吃午餐   先簡單準備個兩顆茶葉蛋   至少有蛋白質應該可以  (過度樂觀...)

借了Ubike   從竹圍捷運站出發囉!

20160506_122217.jpg

這段路幾乎沒有遮陰   而且今天是怎麼了太陽大又沒風   還好我還有外套防曬

從地圖上看覺得遠騎起來還好   沒多久就到了關渡

20160506_122542.jpg

路上沒什麼遇到人   偶爾有幾台專業級的腳踏車經過    果然這麼熱只有我這個瘋子會做這種事...

一直騎到洲美快速道路底下有比較大片的遮蔭   稍微停下來把茶葉蛋嗑掉

接下來我就糊塗了   我知道不能往社子的方向   因為會多繞社子島一圈

但是到底要不要上洲美橋阿?

我有事著推著車小小爬了一段上洲美橋的便道   看看覺得不對又下來   後來決定繼續走橋下

這樣就跟原本參考的文章路線分道揚鑣了

上洲美橋的話我就是會繼續沿著淡水河往上   走橋下變成我沒有跨過基隆河   變成沿著基隆河往上了

一直騎到雙溪遊艇碼頭   才從便橋過了外雙溪繼續沿著基隆河往上

其實誤打誤撞走對了路線   真騎到大稻埕我還要多騎一段到圓山   沒有比較輕鬆

騎經過了百齡橋下這時候真的覺得快要熱暈了    而且完全不知道後面能不能度過基隆河

最後趕快從百齡右岸河濱公園的停車場邊坡上了堤防   走小巷切到劍潭捷運站

算算我已經騎了一個小時   剛還完車真有種去掉半條命的感覺    又餓又累><

而且我感覺我整個人在熊熊的散發熱氣    到洗手間洗手   我真的是滿臉通紅+一臉倦容

兩顆茶葉蛋還是太少了     我都擔心我走路走一走會直接暈倒

還好找到了劍潭捷運站   至少進到捷運車廂冷氣一吹回魂了不少

就這一路撐到圓山站坐車回去上班

這個半日閒的決定真的讓我有種快要升天的感覺   又熱又累又餓   全身都是汗

一直到晚上回到家我都覺得熱度退不掉

回來用google地圖查一下路線   我一個小時騎了14公里多耶

下個月如果要再騎   還是等陰天再來執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