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羊伊的狀況就是   只喝奶   不吃東西   連餅乾都不吃

不過依據我的觀察   我可以有80%的肯定   她應該是屬於麩質過敏體質

要讓起疹子的狀況改善就得暫時不讓她碰到麩質食物   最簡單的就是小麥製品都不行

一攤開才發現還真難   偏偏她現在最愛吃吐司   這就第一個被打槍了><

好不容易兩周沒給她碰過敏原狀況就沒再發生   上周五去補打德國麻疹以及水痘疫苗

這兩針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會有狀況   因為當年卡滋打完發燒好幾天   搞得老人家快崩潰了

也讓我不得不請假在家陪他退燒   不過這回換羊伊事情就沒這麼簡單了...........

週五打完之後   星期一就開始發燒   連續燒燒退退兩天才比較穩定

才剛解決發燒就開始腹瀉    每天吃完就拉有點糊的水便      又只喝奶不吃其他東西

拉了兩天老人家抗議了   堅持要我們帶去給醫生看看    由於腹瀉時沒有發燒   診斷應該是細菌性腸胃炎

醫生出了個難題    要好得快就要減少配方奶的攝取   多鼓勵吃稀飯米湯

不得已只好僅起床跟睡前給奶   其他兩餐就是強迫她吃副食品

不過這小妮子生病還是脾氣很倔不吃就是不吃   是沒有繼續腹瀉   但是吃進肚子裡的還是少少沒幾口

剛看完腹瀉的症狀   隔天羊伊突然流鼻水又咳嗽    咳起來的聲音覺得痰很重

又帶去看醫生   結果不只腹瀉   也感冒了...應該是腹瀉洗屁屁次數太多   著涼了><

除了症狀吃藥   楊先生覺得這兩天的腹瀉讓羊伊的腸道菌變得很弱    

必須重建她的腸道菌才有辦法解決腹瀉問題   臨時到附近藥局找適當的配方奶  

楊先生最後選的是桂格幼兒多力    為什麼這就只能說這是他的專業    他決定就好

當天晚上羊伊喝了適飲包腹瀉就好多了   隔天大便總算沒有稀稀糊糊

但是適飲包喝完還沒購入整罐   一換回原來的雪印3號   又開始腹瀉................

而且更慘的是預防針的潛伏期7-12天也到了   今天打從一起床又開始發燒

今天又是感冒褲褲掃、又是預防針發燒   又是腸胃炎腹瀉   我都不知道藥要怎麼吃了.........

晚上從我爸媽那邊把她帶回家之後   先讓她洗個舒服的溫水澡    僅讓她吃感冒症狀的藥

喝了幼兒多力確定沒有腹瀉    讓她先睡在觀察發燒狀況   沒有立即幫她退燒

不過我打電話跟我爸媽告知一下就被我爸吼了...一直要我現在馬上帶去急診

果然小孩發燒燒壞的都是家長...

請看衛教~發燒衛教

確定羊伊雖然熱烘烘   手腳冰冷發抖   但是跟卡滋玩起來還是兇巴巴   鐵定不是腦炎就好了

不過為了怕老人家明天過度焦慮   剛剛先跟主管請半天假在家納涼觀察

等羊伊的症狀結束之後   我要再想想她的斷奶&副食品要怎麼進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