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如果問我羊伊的發展狀況

我會說   她現在如同沒訓練的紅貴賓   而且紅貴賓還稍微比她聰明一些

不是我自貶羊伊的智商   她智商應該沒問題而且機靈的很

只是她太小了   認知發展還沒有到位   所以有聽沒有懂

(果然待過兒童復健科用詞都專業起來了.............)

羊伊的問題就是動作上發展太快   但是認知沒跟上   常常都在發生危險動作

我爸就說她現在就是個超級麻煩製造者

羊伊現在一歲剛滿一個月   已經會走會跑   細部動作已經可以準確地用拇指跟食指捏東西

看她瘦瘦沒什麼肉力氣不小   一個沒注意就把東西抓了往地上甩

加上身高也到了80公分   所到之處根本就是龍捲風過境   所有東西幾乎都在地上

樂扣樂扣的保鮮盒蓋子打得開    遊戲床也可以頂開    只差轉蓋的還突破不了

上下排各長了四顆牙    很會用牙齒咬東西而且是故意咬   剛換新的奶嘴沒多久就被咬破

我爸媽那邊是公寓內的樓中樓   有個樓梯   所有小孩都愛在那樓梯玩

羊伊現在是愛爬樓梯又常常忘記怎麼下樓梯   所以平常我爸是用遊戲床擋著不讓她爬

只是現在她用屁股一推就推開一溜菸就衝上樓   好幾次都把大人嚇到魂飛了

我爸說   有一次他坐在客廳稍微打個頓   突然發現羊伊不見了

我媽當時在廚房準備晚餐   當然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兩個老人家把一樓找遍了叫遍的都沒有回應   樓梯也沒看到小孩

後來才發現羊伊不知何時頂開遊戲床爬上樓   跑到我爸媽房間爬到床上坐在那玩

還好在家裡我已經先訓練羊伊安全的下床   老人家現在不用擔心她會從床上摔下來

不過我爸說羊伊的進步超快   每天都能感受到她的成長跟進步

或許一個月後她可以贏過紅貴賓了吧

掃地姿勢100分

3Y%26;1Y-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