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衝完高雄的喜酒之後   我跟楊先生都覺得累了

這半年的時間帶著兩個小的上山又下海   連出國都出了一次

覺得   跟我公婆或其他人並不會減少我們的勞累度   而且反而更累

我公婆相當溺愛卡滋   現在卡滋完全就是吃定阿公阿嬤

只要我公婆在他就是個天霸王    歡的程度讓我們夫妻倆超級爆走

雖然我公公現在有了新車想去的地方很多   可是我婆婆這段時間身體狀況真的不好

說不好也沒什麼大病   就是牙齒跟膝蓋   不能吃不能走興致就沒了

我婆婆的牙因為亂   生還後面兩個小孩之後問題就很多   又因為帶小孩沒有去正視

現在蛀的壞的根管治療的漫漫都出問題   牙周也不好   這一年一直由楊大妹安排去治療

不過我婆婆因為怕痛不願意植牙   現在又好幾顆牙因為碎了斷了拔除   只好等裝假牙

至於膝蓋也是老毛病   前陣子看了中醫醫生說好像長了東西   趕快去大醫院看看

還好只是在膝蓋中間長了水瘤   但是我婆婆一樣是因為怕痛決定放著不管

所以只要有走、爬山的行程一律拒絕

考量到諸多原因   我跟楊先生決定暫時的家庭出遊還是一家四口就好

距離也不用遠   重要的是讓小朋友好好玩、好好體驗    一切隨性輕鬆為主

這次的四天春假就決定好好在家裡休息整理東西    沒有特別安排行程

頂多就是在附近走走   讓兩隻小的有個小活動別一直悶在家裡

第一天趁天氣好    把該洗的被單床罩全部洗了一遍   卡滋跟羊伊就是放任的大肆破壞和室

這兩隻現在玩玩具幾乎都在打架   卡滋進入了"什麼都是我的"階段   幾乎不讓羊伊一起玩

羊伊則是進入破壞階段   什麼都是拆、丟、撒   這兩個人現在相當不對盤

所以忙手頭上的事還要不時來勸架    避免有人被推有人被咬

下午就帶他們去附近的公園溜滑梯消磨體力   第一天輕鬆簡單的度過了

第二天比較衝一點   楊先生想去戶外爬爬山活動筋骨

一早簡單帶著東西   趁車流還沒出來   一家四口一台車衝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之前楊先生曾經單獨帶我公婆跟卡滋來過    那時羊伊還小所以我在家裡陪沒跟

這次我連背架都出動了   要讓卡滋好好走一走

3Y%26;1Y-5

這邊有很多步道可以走   考量到卡滋的體力跟我的體力(背小孩也不輕鬆...)  一切量力而為

我們僅選了最平緩的森林浴步道    配合卡滋的速度幾乎是走走停停

雖然也很想讓羊伊走走   但是嘗試一小段整個就在爆衝    怕到時候真的跌下山還是算了

3Y%26;1Y-6

3Y%26;1Y-9

(不知道為什麼我臉色看起來好差...楊先生拍照技術真不對我的味...)

簡單來回遊客中心跟餐廳   大約中午的時間就下山回家

雖然算算只走了不到一公里   但是卡滋跟羊伊都超累

中餐簡單吃完洗好澡就睡翻了    一路睡到晚上十一點才醒來吃晚餐

吃完小玩半小時又睡到隔天早上   看樣子爬山換氣真的很消耗體力喔

第三天是兒童節   滿足一下卡滋   帶他走了趟鶯歌陶瓷博物館

當然不是來拉坏或是逛展   最主要的是帶他們來這邊玩沙

卡滋小時候完全不敢碰沙  一直到上次去山水綠生態公園才敢玩

只是上次沒幫他準備工具   其他的小朋友也沒有想借他意願   他只能站在旁邊乾瞪眼

有了上次的經驗   最近就幫他添購了兩組玩沙的小工具隨車帶著

小朋友玩沙也不可能玩太久   就近選了乾淨又單純的沙坑過過癮

這天雖然外頭沒有明顯的日照   但是沒遮蔭還是頂曬了

吃完早餐我們就直接過來   可惜有遮蔭的玩沙坑在維修   只剩園區最後面的室外區

卡滋鞋襪一脫拿了小道具就自己玩起來了

3Y%26;1Y-10

羊伊第一次碰沙還是怕怕   很堅持要坐在我腿上玩

結果我不得已要跟著一起在沙坑裡當羊伊的坐墊><  自己都快要熱翻了

3Y%26;1Y-11

3Y%26;1Y-12

人不多   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都在玩旁邊的陶瓷造景

玩了一陣子羊伊才敢自己最在沙子上玩   我的腿也超麻總算可以活動一下筋骨

3Y%26;1Y-13

3Y%26;1Y-14

這時有個小妹妹靠過來想跟卡滋一起玩   他們就像上次卡滋去山水綠一樣僅帶個小耙子而已

雖然卡滋有意點不太情願   還是借了幾項小工具給小妹妹玩

似有似無的互動也玩了快半小時   一直到卡滋羊伊都喊餓就回家了

回到家馬上送進浴室好好梳洗   在睡個午覺   晚上又回魂在和室裡玩

果然僅玩個沙勞動量比不上去爬山    後面就等陶瓷博物館5月水池區開放再來玩水

最後一天假期當然就預留給自己做上班前的收心假囉

誰說連假一定要跑遠遠出去玩   這樣度過也是放鬆阿   有玩有休息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