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次的連假行程完全是意外

好吧   生活中總是意外不斷   只是大跟小的差別罷了

總之前一陣子我公婆又一次大變動   馬六走了   來了camry以及altis

雖然altis是強迫中獎的   不過既然不是自己花錢有車就開囉

只是熟悉了馬6及馬3之後   這台altis馬力也不行  扭力也差   懸吊更是OOXX

反正老人家終於入手夢寐以求的camry   說什麼也要訓車一下   所以我公公就說要衝武陵農場了

我實在很想開我家的馬3去   因為坐altis真的超暈   小小的山路就晃到不行............

諸多考量這次楊先生還是決定開altis   真是一大考驗啊我.....................................................

住宿~

確定要衝武陵農場之後   行程只能我們來安排了

花季節別想了   反正只是要去那邊有沒有花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輕鬆點

所以我們安排在武陵農場住一晚   隔天早早下山

在農場住宿有兩種管道   一個是武陵農場直屬的國民賓館系統    一個則是富野集團系統

直屬的除了最主要的國民賓館本館之外   還有休閒農莊、山水館其他別館   露營區也是同一個系統

富野集團則是富野度假村以及武陵山莊   富野渡假村    武陵山莊

其實一開始我沒有搞清楚有這樣的差別   所以直接就農場的官網點入了訂房系統

選了時間有房就下手   所以最後訂到的是山水館的2人房及四人房   確定後預付2000元訂金成交

至於兩者的差別沒住過無法比較   反正就是睡一晚方便就好

吃的部分~

之前羊伊還在肚子裡曾經帶卡滋來過   大約知道這邊有一餐需要自己想辦法

我媽她們都是自備炊煮的工具上山煮東西吃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是一早直接上山   中餐的部分就怕真的沒東西吃

所以我們特別準備了炊煮的器具   前一天去好事多買了日式拉麵快煮麵

另外的晚餐以及隔天的早餐因為住宿有包含比較不擔心

總覺得這一次還沒出去玩就買了一堆東西   比要去露營還要勞心勞力...........


第一天~

為了避開國道五號的尖峰時間   早上天還沒亮就出門了

都要怪楊先生前一天去好市多幫卡滋買了一套玩沙用具14件組   卡滋說什麼都要帶去

我很不確定武陵農場有沒有可以玩沙的地方   怕卡滋失望我一直跟他說我不確定這件事

結果這樣的對話一直重複...

"媽媽我們要去玩沙了嗎?"

"我們是要去爬山,媽媽不確定那邊有沒有玩沙喔"

"媽媽我早上不跟你說過了那邊有玩沙的嗎?"

"........................................."

我兒子真是堅持   而且還未卜先知的知道山上一定有玩沙

反正說不過他就讓他帶著吧

一大早卡滋怕玩沙的沒帶到  一反常態天天賴床居然一叫就起床  自己拿著器具上車

果然這麼早出門很順暢的抵達宜蘭   簡單吃過早餐繼續上路

後面的路程兩隻小的出乎意外全程醒著   可苦了我了

果不其然進入山區之後整台車顛晃的嚴重   連坐在前座都也點受不了

楊先生已經盡量慢慢開了還是很難受   我只好到後座一直安撫著暈車的小小孩

暈車的兩隻一直往我身上擠搞得我差點也要抓兔子了   還好就快把持不住時終於到了農場入口了

付了門票錢直接往武陵山莊方向前進

對了   這邊所有的住宿費都不含門票   所以門票(人+車)都要另外購票喔

map02d.jpg

紅圈就是這次行程主要的地點

行程規劃很簡單    由於我婆婆腳不好也不太能走    所以第一天的目標只有設定桃山瀑布

這段時間來這邊既沒有櫻花桃花有只有開2-3成   沒有賣點觀光客少很多   景致就是樹了

進園之後直接往後開抵達武陵山莊   中間在員工住宿區停留欣賞了有些稀落的桃花

DSC00576.JPG

DSC00577.JPG

天氣爆好的   但是氣溫只有15度   小朋友還是要穿保暖的衣物

抵達武陵山莊車可以停在這邊    這裡只剩藤架上稀落的紫藤花

DSC00583.JPG

DSC00584.JPG

稍作停留使用個洗手間就直接往桃山瀑布前進    依據地圖有一部分都是水泥地平緩好走

走不動的人就走這一段   可以的話在去拼看瀑布

DSC00586.JPG

雖然沒有花但是風景依舊美麗   綠意盎然的相當舒服

武陵吊橋~

DSC00592.JPG

步道兩側主要是二葉松   卡滋跟羊伊一路就是撿樹枝打來打去

DSC00595.JPG

DSC00605.JPG

DSC00609.JPG

這一段相當平緩好走   雖然都是上坡但是不陡   只是短短2公里居然走了1個多小時

到了中繼的涼亭就只剩我公公跟楊先生衝去看瀑布   但是最後的2.4公里只有楊先生上去

據他說最後一段很陡

楊先生拍回來的桃山瀑布~

DSC00615.JPG

可惜兩隻小的還沒辦法不然我一定衝...

下山到最後500公尺羊伊終於投降   最後一段路是我背下來的

回到武陵山莊都12點多了    就近詢問山莊的餐廳果然簡餐都供應完了

就依原先計畫的移師到露營區煮麵吃囉

露營區的服務中心前面有一個大型涼亭   基本上有位置都可以坐下來使用

不過非露營的人要到中心內繳交200元清潔費喔

說真的上露營區的這條路超陡超窄的   好幾次會車都覺得驚心動魄............

服務中心旁邊有一片空地有溜滑梯跟盪鞦韆等設施   吃完麵卡滋跟羊伊就衝了

在這邊停留到三點多   下山又去茶莊喝個溫暖了菊花茶    才前往國民賓館報到

對了   雖然住在別館但是所有的報到退房跟用餐都在國民賓館本館喔   直接去別館可是沒人的

我們這的山水館在旅客服務中心對面的叉路   這邊只有4-6個停車位叉路口也小

在本館領了鑰匙直接開車到山水館    車也不是直接停館前要走一小段下坡

山水館其實是一個只有5間房的小小平房

DSC00628.JPG

前面四間是雙人房   後兩間是四人房   每個房間鑰匙都有兩支  一支是大門一支是房門

兩人房~

DSC00624.JPG

四人房~

DSC00620.JPG

四人房前面有一個露天區可以泡茶聊天

DSC00623.JPG

其實武陵農場比我預想的要乾燥許多   廁所也是簡單乾淨

DSC00621.JPG

重點是每間房間都有附暖氣機喔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有附電毯    晚上即使只有3度都不怕

DSC00622.JPG

後面的時間卡滋跟羊伊就在房間裡玩玩沙的道具+房間跑來跑去

晚餐回到本館吃自助餐   早早就回房間洗澡看電視

雖然在山上但是水壓超大水也很熱   洗得很過癮    洗完窩在有電毯的被單裡一下就睡翻了

第一天結束


第二天~

早早起床梳洗完之後   一樣移師到本館吃自助餐的早餐

這兩餐的菜色我覺得差強人意   在山上資源有限就將就點囉

填飽肚子趁退房前我們就先逛遊客中心前的地標以及松林步道   可惜現在沒有花只有枯枝

DSC00632.JPG

有花的時候~

P1313969.JPG

DSC00634.JPG

DSC00635.JPG

地標一定要來一張囉

DSC00641.JPG

DSC00643.JPG

比對一下兩年前的卡滋    他很堅持要在同一個地方照

P1313959.JPG

(相機有差人也有差.............................)

後面一樣繞去護魚步道再走回山水館    大約十點我們就退房下山

DSC00657.JPG

還好昨天夠累   下山依舊是晃的不舒服但起碼兩隻都睡著了不會抗議

回到三星我們直接到三星蔥文化館用中餐   這幾次來這附近都到這吃

這裡有間田媽媽風味館可以吃簡單的桌菜   6菜一湯吃得簡單有在地特色

而且這邊有小小溜滑梯可以讓小朋友消耗體力   相當方便

DSC00659.JPG

DSC00668.JPG

雖然我們一點就往國五前進   不過收假前就是車多   光在閘道就卡了一個小時

進水山隧道前再堵1小時   真的進隧道楊先生都快要腳抽筋了

這段時間還好卡滋跟羊伊已經會自己玩   在後座光互打毛巾也可以玩的超開心

回家的路上簡易買了晚餐   後面的時間早早吃完東西東西歸位洗澡睡覺

卡滋跟羊伊洗完澡床上一翻就睡得不省人事   看樣子真的有累喔

這次因為安排到連假最後兩天出門   果不其然無法避免最後一天收假的車潮

如果車沒這麼晃+沒有塞車就完美了   下次開山路楊先生還是別堅持   開馬3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