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滋十一月有兩件大事   一個是國語會考   一個是英語會考

國語會考先登場    感覺上學校也比較重視國語會考   考試前老師還貼了一張注意事項

200331_0021.jpg

洋洋灑灑三大項   特別早早就把課本帶回來請家長多多複習

注意事項最下面還是有提醒家長考試目的是知道小孩的學習狀況   請家長不用太在意成績

(都注意事項寫成這樣了~~~成績至上的刻板印象還是很嚴重阿)

國語會考的部分主要是考注音符號    考完下個階段就要學國字了

相對於國語的小心翼翼   英語的會考就顯得很輕鬆   只貼個小紙條提醒幾月幾號要考試

畢竟國語是主要語言說什麼都不能差    會考前我每一個詞彙都幫卡滋複習

忍不住詬病一下   明明國語還在教注音符號   其他的科目都是用國字標示題目

我就有發現由於卡滋的國字詞彙量不足   數學作業的題目根本就看不懂

也沒耐心慢慢拼國字旁的注音    平常的功課都是看圖用猜的或是看幾個關鍵字就下筆

這還得了!!!

變成即使在課後照護班功課已經完成了   晚上我還是要卡滋把功課的題目念給我聽

剛開始的第一週每天都要經歷著卡滋抗議→哭鬧→冷靜→念題目的循環    他的課本不知道被我丟過幾次

經歷了一個禮拜後終於他不再抗爭了   每天都知道要給我看功課念題目我才會在聯絡簿上簽名

國語會考結束後大約兩週後考卷帶回家訂正與給家長簽名    卡滋考了86分算班上均標

說真的是爛了點   不過看看他錯的主要在問答題   譬如他念的學校名稱以及自己喜歡的運動等等

............沒有標準答案就不行了     真不知道這要怎麼加強

英文會考的部分   因為平常也沒有英文功課帶回家   我不太了解他的英文在上什麼

開學時學校有發一份英文教材的輔助CD    考試前的週末就放著CD聽   

問卡滋需不需要幫他複習他也說不用    就看他考完回來才知道了

一樣是考完兩週之後收到帶回家訂正與給家長簽名   出乎我意料的是英文居然有94分

英文的考題分成兩部分    第一部分是聽CD勾選圖   第二部分是看圖勾選下面的英文單字

結果卡滋自己跟我說   第二部分的英文他都看不懂    是"看隔壁同學的答案寫的"

挖哩勒~~~~~原來這個成績是作弊來的    (這傻小子好像還不知道這是作弊............)

當下我真的是不知道要做何反應   勃然大怒好像也不對   因為卡滋"很誠實的"告知我他做了什麼

要是現在真的生氣了   他以後可能什麼事都不會老實說了

思考了好一陣子    先跟卡滋講清楚我跟爸爸不在意成績   最在意的是他學的東西會不會

然後再詳細問他哪裡不會   卡茲說他看不懂那些英文是什麼

跟國語的問題一樣   他們的英文字母目前交到"I"   所以I以後的英文"他都看不懂"

不過因為學校英文多用帶動唱的方式教學   所以只要是CD用說的題目他都沒問題

像是我用問的cat   卡滋馬上回答我是貓

而且~卡滋會很準確地唸出英文字母   但是卻不曉得在單字裡的這些字母的發音

這問題大了.................至少讓我知道學校目前的英文教學方法讓沒補習的小孩完全斷層

看樣子我要好好來研究一下怎麼去補足卡滋英文學習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