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因為卡滋感染到腸病毒   需要自我隔離一週

也因為學校沒停課   週末跟老師報備時老師有提醒每天的進度

這要辛苦楊先生了   老師交代每天的功課早上需放在警衛室

放學時老師會委託同學把當天的功課與進度   家長再去警衛室取回

今天第一天拿回來的功課   老師寫了一張便條紙   另外還有今天的聽考題目

35698.jpg

卡滋每週都會有聽考注音語詞   錯誤的部分要在練習簿上訂正兩遍

看樣子請假期間聽考要由家長來執行了   晚上從公婆家接回卡滋就來聽考

開始前我先跟他複習一次   在複習的時候就覺得他很敷衍地念過去而已

當時卡滋的態度已經讓我有點火起來.....

正式聽考時   每一題他都在哭哭叫叫地說不會    越看我的火越大....

終於   在第三題念玩他完全寫不出來   又在那哭叫說他不會時   我的理智線徹底斷裂

真想痛扁卡滋一頓!!

深呼吸緩和一下情緒   聽考暫停!看來這樣柔性的教學對卡滋事沒效果了   要下猛藥

既然隔天沒有要上學媽媽我跟你拚了!   拿出課本   每隔詞彙全部抄寫五遍!!!

抄寫五遍完再重新聽考   沒有完成就不用睡覺了

免不了又看到一個失控的屁孩在地上又哭又叫兼製造噪音    持續了有半小時左右

大概是哭累了吧     半小時之後卡滋終於冷靜下來   開始坐在書桌前面抄寫注音詞彙

卡滋上小一之後功課幾乎都是在課後照護班完成   老師還會在連絡簿上註記功課是否完成

即使是完成了我都會要求卡滋每天都要拿出來給我或爸爸看   甚至還要求他把題目念一遍

剛開始也跟今天一樣哭哭叫叫的說他寫完了他不要做   哭鬧到連月嫂都看不下去

大概兩三次之後他就習慣了   每天回到家就知道要拿功課出來

這樣哭鬧→習慣的模式只要是新的作業都要重複一次    真的是考驗我跟楊先生的修養

今天這16個詞彙寫五遍總共花了快三小時還沒完成    看樣子今天真的不用睡了...............

碰到學習動力不強的小孩   爸媽難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