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快要滿七個月   卡滋已經可以坐得很穩、爬得很快

可喜可賀阿~

不過我也開始懷念卡滋還只會躺在床上一一ㄚㄚ的日子了

現在整個人就像蟲一樣   不管抱著還是坐著就是一直翻來覆去   超級難換尿布

難怪我公公會要我們早一點把他帶回家了

某天在陪卡滋睡前歡歡的時間   我翻閱著之前買的"0-3歲寶寶主副食全調理"

裡面提到了   等寶寶可以坐穩之後    可以開始訓練他按時大便

卡滋從在喝母奶的時候   大便時間就很固定   可能是跟噓便有關係吧

他跟其他喝母乳的寶寶不太一樣    除了第一個月大便次數比較多之外   其他都跟大人差不多

後面的日子都是一天大一次   吃了食物泥之後也一樣   沒有便秘或是腹瀉的問題

當然現在吃的量多了    一天大一次的份量也很可怕    只是他都是白天在阿公阿嬤家就"處理"好了

原本我是很想訓練他白天吃過早餐就大   只是沒辦法   他就是習慣吃中餐才有"感覺"

既然卡滋都可以固定時間大便   五個月的時候我媽就有催促我讓卡滋坐馬桶

當時還坐不穩   我媽說的馬桶指的是小朋友用的   不是大人的馬桶

卡滋剛生沒多久我哥就把鈴鈴之前訓練的馬桶給我   果然是愛用好東西的老哥

給我的是combi三階段訓練便器

combi便器  

圖片來源:http://tw.mall.yahoo.com/item/p091428732303

會這麼早給我   是因為我哥聽我說月婆會幫卡滋噓便   應該用的到

只是小嬰兒剛開始便便都是用噴的   而且噓便是要大人拖著屁屁噓   這款的高度太低了

後來還是徐阿姨去買了一個傳統有把手的小馬桶來用   這個高級貨就暫擱著

等我回去上班   小馬通也拿到阿公阿嬤那邊   他們也比較習慣小馬桶的高度   一直有幫卡滋噓便

周末在家我也有用combi幫他噓便   真的是很不順手

又不能讓他直接坐上去   一來是他還不會坐   二來是便器的寬度太大他的腳打開不舒服

大約在卡滋快滿六個月的時候   我發現卡滋可以人扶著坐的穩   應該可以用這款了

就讓卡滋坐上去看看

一樣的問題   卡滋的腳如果放在中間凹進去的地方   屁股就會坐的太後面

往前挪腳又要張的很開不舒服   整個頂到前面小雞雞都壓著也不行

最麻煩的是這款小朋友坐上去腳踏的到地板   跟本就沒辦法控制他   腳一蹬就要下來

搞得我很累他歡    第一次嘗試先放棄

星期六走了趟植物園卡滋都沒有大便   想說這真是機會可以來試試看

書上說建議是早餐或晚餐吃完五分鐘後幫小朋友噓

星期天我就直接進到第二階段   把馬桶座安置到大人的馬桶座上   讓卡滋吃完早餐就坐上去

果然腳沒得踩安份不少   我也只要一隻手就可以穩住他

剛坐下去還搞不清楚時~

7-4 7-5   

卡滋坐在上面大約20分鐘才開始變臉    又是一張冏臉在掉眼淚

只有尿尿啦    果然早上不是他便便的時間   一點full都沒有...

起碼有尿尿了   給他一個大擁抱+一個香吻    就讓他下馬桶了

中午原本要吃完在幫他噓   哪知才把他固定在餐椅套吃一口食物泥   就看他突然在用力

七手八腳把他卸下來帶去廁所   這次果然自己有感覺了   成功達陣!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卸貨完的卡滋突然大哭起來    看馬桶裡的量應該大乾淨了就讓他起來

還故意讓他看著沖水   讓他知道這就是馬桶

我實在太小看一天一次的份量了    卡滋坐回椅子吃掉一半食物泥又開始用力

起初我已為是放屁   吃完後抱起他一聞~又來了   原來剛剛只有一半    太災難直接去洗屁屁

不過這算是好的開始了   至少卡滋坐上馬桶還會用力便便   適應力不錯

等下個周末我們再來坐馬桶喔!


 

卡滋現在吃東西比較複雜    而且可能快要長牙了

那天買莫哭杯時順便買了牙刷套   就是那種可以套在手指上幫小朋友刷牙的套子

這個前端不是刷毛   是比較細的軟塑膠   讓卡滋先適應有東西刷牙齦

可能是真的要長牙   放進他嘴裡完全沒有排斥    咬得很開心

而且這款可以消毒   每天用完就跟著奶瓶消毒    很方便

原本要讓卡滋在阿公阿嬤家每餐吃完都刷一刷   不過我婆婆直接放棄   要我們早晚幫他刷就好

等卡滋長出牙   又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囉

刷下排~

6-29

刷上排~

6-30  

忘了說   正確的名稱是"乳指牙刷"   小獅王辛巴國產牌   樓下藥局買的

印象30多塊而已很便宜   刷毛是食用矽膠一體成型   觸感相當柔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