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卡滋幼稚園畢業之後   我就在動幼稚園書包的主意

主要是書包看起來還堪用    現在市售的書包貴又重我不太想買

想說看看能不能改造幼稚園書包繼續用就好

還好詢問卡滋他也不排斥使用改造的書包   還很開心的跟我說他的想法

他之前相當迷一首歌叫做"Dumb ways to die"  中文翻譯叫做笨笨的死法

原是卡滋先下載了遊戲很喜歡遊戲背景的節奏音樂   被我找到這首歌

百聽不厭外他還看了眾多的版本   還畫下歌曲裡面那些角色

聽我說要改造他的書包   他提出的要求就是要貼上他畫的這些人物

而且還希望把書包改成橘色的~真的是好跳的顏色阿

為此我生羊寶前在網路上搜尋看看有沒有實際範例可以參考   可惜資料很有限

好吧只能運用自己的想像力了~~~

首先要先找可以畫在布上又不會掉色的顏料   一開始先用"布用顏料"在google上搜尋

還真的在網路上找到   不過仔細看其實就是"壓克力顏料"   一般書局都可以買到

不過書局裡大部分賣的都是小包裝    就怕要覆蓋整個書包量要大還是買網路上的大ml數

也不知道多少才夠一口氣先買了200ml  不過我下訂得太晚了    東西到的那天我才剛生完羊寶

回到家可能是催生的副作用全身痠痛到不行    骨盆尤其難過只想躺著

一直拖到開學前三天催生藥劑退的差不多了才開始動手   為了讓卡滋有參與感正面讓他自己畫

為了增加覆蓋的效果我故意加了膠水跟壓克力顏料1比1混和   讓卡滋塗至少三層

覆蓋的效果不錯但是真的有點太厚了    邊角都有點龜裂掉漆的感覺

開學前兩天其他細微的部分我自己利用半夜大家都睡了才在那邊趕工   坐月子居然還要忙手工藝><

原本幼稚園書包的前格是一塊布掀開的魔鬼沾    我直接把這塊布拆了  計畫這格縫個拉鍊即可

至於卡滋要把人物貼上去的想法   我是買了小塊的魔鬼沾    一端縫在書包上一端貼在人物上

當然人物是用紙做的不能直接貼   還先護貝剪下來再貼

魔鬼氈也不能只靠黏性    貼上去之後還要補幾針加強   每穿一個洞針就沾滿了黏膠真煩><

邊縫還要邊用酒精海綿擦到黏膠   四個小圓我縫超久的

這些工作完全趕在開學前一天晚上還在趕工     但是我真的在家附近買不到拉鍊

所以卡滋第一天開學時其實書包還是半完成狀態    沒有拉鍊的開口先用魔鬼氈湊合著用

半完成樣~

P_20190830_070948_p_1.jpg

利用魔鬼氈貼卡滋想要的人物   還可以常常更換~

P_20190830_071036_p.jpg

P_20190830_071056_p.jpg

雖然細看有點醜醜的不過卡滋個人蠻愛的   第一天還是很開心地背去上學

還好開學上了一天課就週末了    趕忙拜託楊先生幫我去手工藝品店找適合的拉鍊

利用週休二日趕製拉鍊的部分   天啊防水布真的有夠難縫的   每一針穿的手超痛

奮戰了快兩小時才縫好   看起來還蠻像一回事的

P_20190830_223736_p.jpg

目前就完成到這樣   卡滋也天天背去上學沒有特別排斥   功能上還不錯

說不上完美不過也算是環保+物盡其用    用到卡滋不想使用時再買新書包就好

媽媽我盡力了~~~


2020.8  更新

上了小二同一個書包   卡滋又提出改造的需求

所以又有了第二的書包改造-【狼兒的國小】書包改造趴兔

幼稚園的書包真的是被使用的淋漓盡致阿    兩旁側帶鬆緊都已經疲乏了

我自己縫上的拉鍊也被拉壞兩次    又一針一線的把它縫回去

希望到時候羊伊的書包也願意被我拿來發揮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