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還會有趴兔~我真是對我兒子太好了

第一改請見此: 書包改造

這邊要修正一下   真的有專門畫布的染料  google關鍵字請打"繪布顏料"即可

壓克力顏料基本上是畫得上去   不過就是塑膠感比較重  而且網路上說太厚會剝落

原本畫成橘色的書包被卡滋折磨了 一年    是有些邊邊角角有剝落露出原來的綠色

卡滋完全不憐香惜玉他的書包   到處丟   書包其實變得有點又髒又破

大約上學一陣子因為同學都會來拔他的護貝小圖   所以沒多久他也不貼了

遠遠看就只剩四個黑色的魔鬼沾在上面    突然覺得很沒有特色

剛放暑假的時候我就問卡滋是要幫他準備新的書包嗎?

他說~媽媽我現在不喜歡 Dumb ways to die 了   我想要八大行星

(驚愕中~~~~)

過了一年我兒子真的是越來越愛八大行星   怎麼這麼沉迷我也不清楚

學校老師還以為我們有特別栽培他   沒有沒有喔~~~都是他自己逼我們一起看影片

八大行星的書包網路上其實可以直接買的到   只是價格有點出乎我意料的高

卡滋說他有同學有買了外太空的書包了   他覺得很漂亮但是不想買一樣的

"媽媽我們再來改書包吧".............居然可以再次接受自己做書包   好吧為母我拚了


第一步~去色

就怕在上一層顏色真的就太厚了    想說先盡量把原來畫上去的橘色去掉

過程實在有點悲苦   所以也懶懶的沒用照片記錄了

(全家人都睡了只剩自己在陽台搓洗背包真的有種哀傷感....................)

壓克力顏料的缺點是塑膠感以及會剝落   這反而是一個去掉顏色的優點

我查了一下怎麼去掉壓克力顏料   除了用去漬油這種化學方式外   可以用"熱水"

這用在一般有吸水性的布料可能無效   不過幼稚園書包是塑膠布壓克力顏料多黏在表層

也有可能我當初還在顏料中調入了膠水塑膠感更重

在後陽台水槽裡倒入燒好的熱水把書包浸進去    等水沒這麼燙再用洗衣刷子刷

後來發現直接用手搓可以整片撕下來比刷子更有效率   這樣也用了好久手痛腰痠

勉強把表面的顏料都剝掉   四周的大約也剝掉一大半我也累了    之後掛起來晾乾

剝掉的地方布料還是有吸進去些許的顏色   所以整個看起來就是綠綠髒髒

原本幼兒園白色字的校名與電話又重出江湖了

第二步~上底色

畫外太空簡單   就直接上深藍色就好

有了上次的經驗知道顏料不用太多   所以這次直接在隔壁金玉堂買50ml28元的壓克力顏料

想到後來還要畫星球   趁開學特價買了六色一組   深藍色多買兩支

61251.jpg

結果兩支藍色還是有點太多了............

單支我是買skypetoy蒙娜的品牌   不過買整組時只有SKB的能選

我大推skypetoy蒙娜   SKB真的是~顏料剛開就覺得有點硬   蓋頭有幾個還蓋不緊

我大概用一支不混膠水就可以把書包畫一遍    這次連背帶與書包接觸背部的那面都畫了

放乾一天之後總覺得顏色粉不均勻又黯淡   上次沒塗色的部分塗上去更慘  藍藍綠綠的

前後大約補了三次總覺得沒啥改善   之後就因為忙被我擱置了快半個月

卡滋每天望著曬在陽台的書包天天催我到底什麼時候幫他畫     這種東西真的要一鼓作氣阿

被我放爛到剩兩天就要返校日了    終於提振精神來解決這件事情

看樣子當時加入膠水還是有它的效果在   一樣是顏料:膠水=1:1又再塗了一次

122451.jpg

大約放個40分鐘就乾了    果然顏色均勻多了還帶點光澤   膠水功不可沒

第三步~著圖

放爛底色的期間我也沒真的閒著   我美術其實實力只有騙騙小孩而已

要我無中生有或是看真的圖畫我沒辦法   所以就是靠google在網路上找圖當範本

註解 2020-08-27 110601.jpg

參考圖片來源:PngTree網頁卡通ing書行星宇宙世界

一度我覺得怕畫不好    想用列印圖案   買熱轉印膠直接把圖熱轉印到書包上

多方考量   其一是書包不是平面而且表面又塗了壓克力膠   覺得用熱轉印有點危險作罷

總之就是要畫出八顆星球   當然還要配一些小圖案不然有點單調

底色乾了之後先畫上的是背景的白色星點   一開始我想用噴瓶或是畫筆噴灑

結果卡滋一把搶去說要自己畫...好吧就讓他自由發揮囉

他要的星星還真大顆~~跟我抓到示範圖差好多

除了正面之外   這次增加的背袋上也有畫上星星與拖著尾巴的彗星

61246.jpg

右邊的月亮陰影當然是我加的了   看起來蠻像一回事的

61249.jpg

原本白色字的幼兒園字體怎麼塗還是會浮出來   近看很難忽視   還好遠看不清楚

接下來畫星球的部分又是夜深人靜大家都睡著之後媽媽自己來挑戰了(我想睡覺...)

單純用壓克力顏料都塗不均勻  淺色加了膠水底色還是蓋不掉   只能一層層的塗上去

壓克力顏料沒辦法上畫筆筆尖集中也是困擾我的地方   細部的部分我是用牙籤沾顏料慢慢刮

外加一台差強人意的太空梭   完成圖有斑駁的美感~~~至少我盡量凸顯每顆行星的特色了

海王星我亂畫的   因為總覺得就一顆藍藍的沒啥特色   就給它加了撞擊坑的感覺

61247.jpg

早上起床就叫卡滋來看   他的反應沒有想像中興奮   看了說...好厲害喔畫得好像

就跑去上廁所換衣服了

問他怎麼反應這麼平靜    他說我覺得很棒啊媽媽你好有藝術感喔

就這樣打發我..........還有啦   他說晚上他自己要再加上五顆矮行星在上面

還希望我在畫一台外星人的飛行船

這~~~~我實在看不出來還有哪邊有空間可以塞進這些東西    這就讓卡滋自己想辦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