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底經歷了快速換職   生活的作息整個打亂

被我荒廢的就是三隻動物的生活記錄了    真是對不起羊伊跟羊寶

想當年哥哥的紀錄多完整阿~~~~~(表示我以前日子多爽...)

補一下卡滋的誇張事蹟

經歷過第一次小一的期中會考    一月初就是本學期的期末會考了

一樣是針對國語、數學與英文    知道卡滋的習性早早我就開始幫他複習

最重要是~千交代萬叮嚀"不可以看同學的考卷!!!"

學校在接近會考的一周起   利用課堂時間讓小朋友寫寫複習考卷當練習

雖然新的課綱已經減弱考試    不過為了家長想看學校還是多少"加重"考試的部分

那天剛好是我舊單位的尾牙   早早我就報備好開開心心去吃日式料理大餐

回程的路上因為晚了    還沒到家就開始接到楊先生的電話~不過有一部份是無奈的抱怨

想說發生什麼事情了   回到家就看到楊先生生氣後無奈地癱坐沙發上   餐桌上擺了一張考卷

真是太經典了~原來是三天前學校的國語練習考卷   卡滋非常厲害的拿了~17

34815.jpg

十七分!十七分!十七分!真是人生最低成績阿!!!(是說他的人生也沒幾年就是了...)

當然這對於高中前都是資優學霸的楊先生來說真的是"這輩子從來沒拿過的分數"

(是的~就是高中前,鄉下地方當學霸沒什麼好說嘴的,上高中就被慘墊囉)

為母我其實練習的考卷拿過更低分   所以這種震撼還嚇不到我

至於卡滋本人呢?依舊在旁邊無我地做自己的事情   不過有被生氣的楊先生嚇到不太敢玩瘋

羊伊還跑來告狀說剛剛爸爸很恐怖     對哥哥大發脾氣

既然爸爸已經發脾氣過了   接下來輪到媽媽我來當偵探了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啊?

七分的考卷已經在課後照護班時被老師要求訂正好了    只能從批改的痕跡看看發生什麼事情

為此我把已經寫好的地方全部擦掉   當然這個舉動又引來卡滋哭叫、搶考卷、地上打滾的歷程

(耳朵好痛啊~~~~~)

今天晚上我跟你耗下去了!!!

終於哭鬧了30分鐘後卡滋才冷靜+認命   開始重寫考卷   看起來是都會寫沒有問題

翻開聯絡簿老師有提    卡滋在寫這張考卷的時候~全程都在發呆   老師提醒幾次回神沒多久又神遊

仔細看看這張考卷    卡滋從頭到晚在考卷上只寫了9個字   連自己的名字都沒寫

問他為什麼都空白沒寫    他說~他當時不想寫字   就一直發呆   等他要寫的時候時間已經不夠了

我:"你知道這是考試嗎?"    卡滋:"這考卷是練習,不是考試"

我:"練習也不能沒寫吧?"    卡滋:"我一開始不想寫啊...等我想寫的時候老師不給我寫了"

原來神遊最大阿~~~真的好無所謂阿     

看楊先生氣到都快要岔氣了    確認卡滋不是不會沒寫問題就不大    又是萬般叮嚀不能這樣放過他

隔天我當作笑話跟我爸媽說~沒想到老人家很憂心地問我說...卡滋有沒有問題啊?要不要去評估一下?

我跟同事說大家都笑翻了    同事跟我說她覺得這樣很好啊     不會對成績太患得患失

結果大家開始分享以前的歷史了   原來大部分的女生會比較在意學校成績

我同事說她小二的女兒因為一題無心寫錯哭了整整一晚   怎麼安慰都沒用

我另一個同事也說   她小時候因為很在意成績   每每考試前後都超緊張    考不好真的會哭好幾天

.............這我可以說卡滋是像到我嗎?    小三的時候有一次段考考99分得12名我就釋懷了

(沒錯~班上滿分11人,完全沒有第2.3名了)

本人最厲害的練習考卷是~3分   只對了一題選擇題   重點是我可是很認真寫完的結果喔

老師在報答案的時候我還以為老師對錯章節了   印象是國中理化考卷

還好一個禮拜後卡滋的會考成績還是維持在班上均標     英文成績還比國語好   數學最低

英文還是有一大題他"不小心"看了前面同學的答案   但是他強調他是"不小心"

這麼沒有得失心是好還是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