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搞完了一年一度的追蹤評鑑

我以為過完年還可以放空到三月再來忙的   無奈事實就是如此殘酷

還好我在追蹤評鑑之前先去上了認證規章的課程   果然之前一整年都是有看沒有懂

上課回來再結束出差   全部的心力都放在追蹤評鑑上

可能是被公司老闆跟前工作單位影響的關係   我一直很害怕被開缺失   以為這樣會很嚴重

去上課之後   其實評鑑的目的是希望制訂的規章可以幫助公司管理   而且能持續運行

開缺失項目不是在找麻煩   是怕規條太冗長難懂大家有看沒有懂   幫助大家真正的了解

這點我超級認同   做認證的規條寫的跟天書一樣    看過還是不知道重點在哪裡

按照這些規則制訂認證的文件不難   因為顧問都有模板   認證單位也允許直接修改模板

難就在制訂完之後每個公司規模大小不一樣時   同樣的模板就不一定是用在每家公司上了

去年初評後真正的運行一整年   真的用的很昏頭    也不知道重點在哪邊

上了課知道重點在哪邊   回頭再來看看文件   這時候才發現其實如果徹底了解了   認證真的很不錯

(但是從來沒有徹底了解.......................)

我們做的認證是重視品質與技術   所以對於這兩項就是評鑑的重點

所有的要求都是在掌控品質以及要求技術    這樣出去的報告才有公信力

說是這樣說   我發現大部分的公司要做認證都是為了其他目的   而不是認證真正的本質

楊先生他們公司也有做認證   但是初評完就放在那邊了    是為了被要求做而做

我媽她們公司也有做認證   但是問我媽她們是啥認證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知道很忙很忙而已

那天聽到我媽她們公司找不到合適的採購人員時   我還真想跳槽過去哩

這次追蹤被開了三張缺失單   都是小問題我也都知道要怎麼補   但是老闆還是氣得跳腳

還認為這次的評鑑人員一直在找我們麻煩      (..........................)

四月中前回覆改進措施追蹤評鑑就算告一段落     希望所有是能夠重上軌道   不要再這樣瞎忙了


對於新到任的業務主管   我真有點適應不良

照裡說那是業務部門的部分跟我無關   但是奇怪就在這邊了

之前的業務主管跟我自己的主管都是事情交代之後就不過問   我們自己安排自己的進度

即使老闆控制慾很強我也沒再理會    我只對我主管負責    避免主管形同虛設

(我的架子好大阿.................)

但是現在這位業務主管是什麼事情都會第一時間打電話告知老闆   連我這邊都一起報告

還要我做每件事情都要主動告知老闆進度

這不是XXX什麼才是XXX!!!

那天我火大了   直接跟我的主管反應   拜託老闆不用在跳過我的主管發落我做事情了

既然自己說要做認證   就請遵循認證來做    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