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開例行性會議   老闆又在那邊發神經

我的直屬主管已經跳出來緩頰老闆還在那邊OOXX   氣到我把筆都折斷了

(現在的鉛筆其實蠻好折的.....)

原因是客戶打電話過來詢問檢測的數值   只是客戶記錯了時間問的問題超混亂

老闆不滿意我們接電話的反應與回答

以我們的反應   當下如果沒有辦法具體的回應   會先告知我們會進一步確認再聯繫對方

老闆說   這樣顯示出我們心虛跟不專業(心虛個什麼啦?)   應該要先胸有成竹的說一切都是客戶錯

講錯後面再想辦法ㄠ   這是什麼處理邏輯阿!!!!

講錯人家才會覺得你們公司不專業吧!!

總之   我氣完了主管有安慰我說我的處理沒有問題   別理老闆發神經

心情馬上轉好 (我還蠻好安它的嘛~~~~~~~~~~)

晚上拿鑰匙給我爸   看到他們工廠也有做認證   免不了說了老闆發神經的事情

我爸哈哈大笑說   老闆不罵人不發飆不發神經病就不是老闆了   不然他幹嘛當老闆

千萬記得千古名言   "千錯萬錯都是員工的錯,老闆永遠是對的"   這句話前業務經裡也跟我說過

喔   最近前業務經理給我另一句話了   現在要"少說話多做事"  (因為他知道有抓耙子嗎?........)

老爸跟我說不要隨著老闆起舞   他要怎樣就怎樣   員工的事情就是完成他交辦的事情

決策是老闆下的   後果他自己擔   我也不用想太多   頂多就是謝謝再連絡   自有留人處

我氣的是既然公司要做認證   要建立流程規章   就請明確下達"要遵照"   還是"做樣子"

老闆永遠都是那個做樣子   又要照規矩發號命令的始作俑者

我真的覺得現在做事情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上都沒什麼邏輯   太隨心所欲又亂無章法

難怪認證的文件從頭到尾強調的都是規範與章程

(同事說我認證做太多火入魔了....................)

讓我想到   上次開社區的住戶大會   為了一個公共設施的修繕就吵好久   腰酸背痛

原由是這樣的   因為社區年份久了   設施的裝潢現在會局部的壞損

這些年都是壞哪邊修哪邊   修繕費用因為在委員會可以直接決定的範圍內   都是直接修

這次提出討論是因為廠商建議既然年份都到了   不如最一次大規模更換   這幾年就不用修不停

大筆修繕超過委員會可決議範圍   所以必須經過住戶表決

表決只有要大修跟不要大修兩個選項   而且必須通過在場人數2/3才行

表決前委員們一直拉票   說不修這設施就形同報廢   會影響房價   會降低社區價值  啪啦啪啦

過程我一直覺得這個選項很怪   為什麼只有大修跟不大修這兩種   沒有"維持現在小修狀況"?

持續小規模修繕設施也可以繼續使用   就沒有什麼報廢的問題了啦

但是我沒有提出我的疑問   只是默默的聽著其他住戶在吵廠商是否是最低價、保固多久的質疑

沒提出是因為早在開會前一個月   委員會就有公告討論章程  

也說對內容有異議的住戶可在每月的委員會議與會並提出討論   住戶大會是決議已討論過之提案

我自己損失了提出意見的機會   這時候我只有接受表決要或不要的選擇

這個流程我曉得   所以我沒有提出來變成馬後炮    其他住戶的質疑其實也是一樣的狀況

不過委員會其實可以避免  只要提出現況與大修繕的利與弊比較表   這個議題就可以快速表決結束

最後表決通過接受大修繕   但是已經過了快一小時.................................

現在好討厭沒有效率的事情><

我現在比較喜歡有規則可循的做事方法    畢竟不是每個人腦袋都靈光    有規則可遵照大家好辦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