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氣溫真的很難捉模...

星期一晚上依照往常開著暖氣機睡覺   半夜卡滋哭的醒過來

往後頸一摸不得了   整個汗流浹背被熱醒   趕忙把暖器關了脫掉外套

昨天過了十點楊先生就接到我婆婆的電話   說卡滋好像在發燒  想帶他去看病

因為老人家很著急   我又想偷懶回家休息   趕忙請了假先趕回去處理

(中間覺得車太髒...先去洗了車..........)

到了公婆家   兩位都已經換好衣服把卡滋抱在懷裡   卡滋整張臉紅通通的

婉拒的老人家同行的好意   摸摸卡滋的頭溫度的確有點高   問了一下早上的狀況

卡滋早餐的副食品吃完   成長奶粉也喝完   除了體溫高之外沒有什麼異常

口頭上跟老人家說會去看醫生   回到家觀察一下覺得沒什麼必要

拿奇哥耳溫槍量   是真的有點發燒   38.6度 (我婆婆真厲害阿......)

先拿擦了會涼涼的脹氣膏擦在卡滋的肚皮跟背幫助他散熱   中餐看起來沒有吃的意願就不勉強

給他喝了一碗溫開水先讓他睡覺

可能體溫高還是有點不舒服   卡滋超級黏人   走到哪跟到哪   不給跟就大哭

好啦好啦~今天給你特優惠    用背巾背著他在家裡來回走安撫

果然沒多久卡滋就睡翻了   但是背巾一鬆就哭    坐下來就醒    根本沒辦法放下床

我只好把和室鋪好棉被   用半躺臥的方式讓他趴在我身上睡覺

這樣一睡就睡了兩個小時   後來確定他睡熟了   我超級想上廁所   才把他放在床上

中間他不時鑽棉被、唉個兩三聲又繼續睡    直到四點半被我叫起來喝水才醒

很奇怪平常拿著莫哭杯不放今天看到就哭   只願意用碗裝水來喝

再量體溫是38.0度    只剩額頭摸起來微熱    晚餐還是很配合的吃光光

苦了加班的楊先生   因為機車被我先騎回家了他只能坐車+走路回來

卡滋也很開心的吃掉楊先生買給他的牛角麵包   終於願意喝莫哭杯了

整個晚上還是一樣一直黏人   還要楊先生一直背他   要我一直抱他

八點多幫他洗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就放他在我們的床上玩

雖然下午睡了四個多小時   卡滋還是在九點左右自己摸著床單睡著

今天早上五點多就站在小床邊該該叫   爸媽好想多睡一點喔............

出門前再量一次體溫就很正常了   36.8度    所以連退燒藥粉也忘記帶給老人家

我們覺得卡滋應該不是感冒才發燒   因為沒有任何的感冒症狀

有可能是上星期打了兩劑預防針(麻疹+肺炎)   星期一晚上又熱到   又被蚊子襲擊

整個身體免疫反應大發作才會發燒

蚊子襲擊怎麼會是來源?    因為被叮太多了   右臉滿是紅豆冰   手腳也是

我數一數右臉就5個包   額頭一個    左邊眉毛兩個眼瞼一個

右手手指跟手背加一加5個   後來發現右腳腳踝也有一個   總共是15個包   破紀錄了

我還是沒有擦藥   蚊子叮的地方洗澡時用液體皂輕輕洗   不會癢就好了

早上活力還不錯   今天應該不會在燒起來了


雖然是卡滋第一次發燒   不過我們夫妻倆真是淡定阿

可能是之前有參與過鈴鈴發燒   書上也有教發燒時的處理  (還有媽媽自己不愛看醫生.....)

確定卡滋活力胃口都沒變   就很放心的幫他注意保暖跟退燒   連藥都沒吃

書上說   小朋友發燒是病兆不是病因   別急著幫他退燒   何況沒有破39度不算嚴重

只是昨天讓他優待了一整天   我整個腰酸背痛><   自己也沒有睡好...........

這幾天溫度變化大   要開始防蚊計畫+換季準備囉

看我的M字腿

12-2  


趴兎~

星期二請了半天假   隔天確定體溫正常了再送去阿公阿嬤家

下午楊先生又接到我婆婆的電話了......................

這次更慘   聽說燒到了破39度      下了班又趕快趕回去接卡滋

一樣活力沒變胃口沒變     臉更紅了    不過這時間診所還沒開   先帶他去吃飯

到了診所護士以為我們要來打水痘疫苗   幫我們掛了打預防針的診

醫生還說他發燒不能打針   (就說不是了............斜線....................)

診所量的是39.4度   醫生說他的發燒應該是麻疹疫苗引起的   但是過39度不合理

一問之下知道家裡有大人感冒   醫生突然緊張起來   要我們確認一下大人得的是啥感冒

知道是B型流感之後醫生建議做快篩   所以又花了自費350元做

其實錢不重要   要先讓老人家安心   不然他們今天應該睡不著了

原本以為是抽血   原來只要用棉棒沾鼻內腔的鼻涕就可以了   等20分鐘分析結果

(一整個很好奇是用什麼做的........執業病上身.............)

這個取檢動作把卡滋嚇壞了    先把他全身固定   護士固定頭讓醫生用   棉棒戳的很深喔

卡滋幾乎用盡全身力氣在掙扎    取檢完又被塞退燒塞劑   哭的超慘都不讓我抱了

等20分鐘的時間又看到有兩個小朋友進去取檢   看樣子這波感冒小朋友中招的不少

不過卡滋快篩的結果是陰性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看樣子體溫應該是穿太多逼出來的

醫生建議現在他抵抗力弱   先不要跟感冒的人接觸   變成星期四我又要請假一天帶他

還好晚上塞劑發揮作用   再洗個舒服的溫水澡   星期四整天體溫正常一切都正常   我又賺到一天假

我婆婆還問我要不要星期五也一起請..........這有點難度   這星期請太多假事情做不完啦

有拿退燒藥水給老人家    希望撐過星期五沒事周末就方便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