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了三天的黃疸   今天卡滋要正式回家囉

月婆徐阿姨有是今天開始來協助我坐月子   有人幫忙好安心喔

原本我出院的時候   楊先生問醫院有關卡滋出院的事情

嬰兒室的護士說要出院那天九點前先打電話過去告知

原本我直接跟徐阿姨約要一早過去醫院   早上打電話過去卻一直忙線

好不容易接通了   嬰兒室的護士說   今天嬰兒太多   請我們十點半在過去

那就不用這麼著急啦   又回家去睡回籠覺

徐阿姨則是開始準備東西、熟悉環境

一個星期還沒去生之前有先跟徐阿姨約過一次    來家裡看看環境

所以除了一些東西之外   大部分的狀況徐阿姨都已經知道了

何況有強迫証的楊先生週末兩天已經不得閒把所有的東西都整理一遍

我就安心的去睡我的覺   等十點半徐阿姨再叫我起床

到了醫院   先到嬰兒室報到

剛好這段時間是看嬰兒的時間   看到真是不得了   小嬰兒好多阿!

卡滋出生那天也不過七、八個   現在光目測就十來個   床都不能橫放只能直放

而像卡滋這種托嬰的全部在最後面一排看不到><

把帶來的衣物交給護士   護士講解著卡滋回家之後的注意事項

趴拉趴拉說的好快   我剛醒一整個聽的很昏   反正徐阿姨聽懂就好了

而且護士說卡滋到今天早上吃的奶量是80c.c.  真的假的...也太多了一點吧!

確認文件無誤後   回到一樓櫃檯繳費   她們趁這個時間幫卡滋洗澡換衣服

等一下子就接到香噴噴的卡滋囉    卡滋我們回家啦!

剛洗好澡又已經吃飽    到家的卡滋就是一直睡   不過看起來蠻適應我們舖的床

這周如楊先生所說   先給卡滋仰睡   下週再視情況訓練趴睡

回到家已經中午了   徐阿姨趕忙準備午餐   我呢~又跑去睡覺

畢竟很多人說第一天晚上大部分的新手父母都不太能睡   我要把握一點時間先捕眠

經過這週末的努力    我的奶水看樣子已經來了    下午四點就來給卡滋吸吸看

在徐阿姨的協助下   卡滋總算對上右邊   但是左邊還是很挫折

原本覺得用手動吸乳器好痛是我的姿勢不對   哪知卡滋一吸上...有夠痛!!

前幾天在醫院的親餵一切都是假象啦    根本沒有咬到   真的吸到好痛喔

難怪有人會說吸到破皮流血..................

一番努力之後   卡滋好像又再沒吃飽的情況下睡著了   先鬆口氣

剩下的時間徐阿姨準備了老薑煮水幫我熱敷擦澡

小p說的對   這真的好舒服喔^O^   敷著按摩胸部也很舒服

而且按摩之後乳腺很暢通   卡滋睡醒之後吸的很順利   居然吸完還會笑勒

讓來看他的爺爺奶奶眉開眼笑的

到了晚上~~~~~~~~~~~~~~艱苦的戰役開始了

原以為前一餐卡滋已經抓到訣竅   睡前應該很好掌握

哪知還沒到餵奶時間突然大哭起來

手忙腳亂之後才慢慢找到原因   原來是尿布濕了+有鼻屎+肚子餓

還有清潔臍帶也讓他哭好久><

好不容易一一排除之後又不願意乖乖吸奶了~~~~趕忙要楊先生準備配方奶

又遇到奶嘴他不愛   沒辦法還是要逼他吸    快發瘋了!!!

這騰到快要兩點   好不容易睡著   哪知一放進床又開始哭

而且楊先生因為不放心睡前把卡滋的床推到主臥裡   他根本不喜歡這個環境

最後沒辦法   我只好陪他睡在原本房間裡的沙發床上   一直到天亮...............

為了保護楊先生的睡眠品質    我幾乎沒有睡><

還好半夜四點幫卡滋換新尿布之後他就沒在鬧了   讓我勉強咪了一個小時

直到九點徐阿姨來救我.............................................................................

我太有自信了   沒有先試過手上的奶瓶       又讓卡滋餓著肚子睡著

還好卡滋是個重睡大於吃的嬰兒   放過我半夜五點這一餐   一直睡到徐阿姨來

後面的時間趕快進入狀況

P32613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