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禧恭喜發大財~來要過年囉    過完年好一陣子了啦

今年的年假不算多也不算短   不過楊小妹10月出嫁今年年夜飯又少一位

替補進來的是尚無戰力的羊寶~未來就靠楊小弟加油點吧!!!

今年農曆年我公公依舊想要出去趴趴走   但是羊寶還小而且有了兩年慘痛經驗

之前我公公一直試探性的問我們都裝傻    我不想要大過年又跟人家一起堵車了

所以今年過年就簡單多了    年夜飯更簡單了   楊先生說服他們來買人家的外帶年菜

今年先挑家裡附近且方便的方案   最後決定就直接訂全聯的年菜組合吧!!!

那時候我正瘋狂的用Px pay賺取全聯的點數與回饋    信用卡加碼幾乎都是七折價不賺對不起自己

最後下手的是"十全十美團圓年菜組"   三千元有找

不過全聯的年菜是全冷凍並且會提早送到門市自行去取貨   我預定是除夕前一周周末取

2002224.jpg

好大一箱阿~~~說是十道菜這一箱好像也還好

開箱!

2002223.jpg

十道菜分別是--

櫻花蝦油飯/藥膳鮮蝦/酸菜白肉鍋/干貝鮑魚佛跳牆/萬巒腿庫

紅燒獅子頭/烏骨雞湯/香薑樹子海上鮮/紅燒泰式燴鴨掌/芙蓉海鮮羹

2002227.jpg

2002222.jpg

2002225.jpg

20022226.jpg

1/18取到貨之後當然就全部丟進冷凍庫囉

至於自己煮的部分   我決定只多香腸、滷白菜   每年都有的滷三寶我媽今年沒做

滷白菜兩年前的過年有煮過食譜都還留著   這難不倒我

今年的年前採買就悠哉很多    雖然我們拒絕老人家出遊但是我們自家可沒有閒著

既然少了年夜飯的工我們就逆向操作    在1/22下班後就先跑出去玩了

地點也很簡單就是在新竹煙波大飯店湖濱館    這裡我注意很久了  是一個很適合小孩去的地方

我們的想法很簡單   就是在這邊使用飯店設施到退房    對大人不會太累但是小孩玩得過癮

而且因為不算是過年的假期房價當然是便宜的   下手的是四人房附早餐六千有找

1/22這天下了班就全家上路   晚餐也是直接在飯片內的咖啡館吃簡餐解決

這次的住宿體驗因為還要顧羊寶沒拍什麼完整的照片   我們還是帶著Joie的床邊床給羊寶用

01221.jpg

01222.jpg

01223.jpg

卡滋跟羊伊玩到要退房的最後一刻    我的話是帶著羊寶選個相對安全的角落休息

01226.jpg

01227.jpg

還有參加一些有互動的活動    卡滋跟羊伊幾乎都要我跟楊先生其中一人陪   而且羊伊對這些互動活動沒興趣

最後的大合照~我還把羊寶放進去一起拍

01224.jpg

01225.jpg

除夕前一晚我就把預備的冷凍年菜先拿到冷藏退冰   湯湯水水的部分直接放在流理台

為了解凍加熱的流程能順暢   我一直查網路看室頻規劃退冰加熱的順序

我能夠加熱的工具有大同電鍋、瓦斯爐、烤箱、氣炸鍋與微波爐   但是氣炸鍋與大同電鍋不能同時用會跳電

而且這種冷凍年菜要好吃最重要是要"充分的加熱" 所以所有有湯的一定要在上桌前至少用火加熱到大滾才行

網路上的建議最花時間的就是佛跳牆    這也是我公公指定一定要有的千萬不能砸

加熱順序分別是~

干貝鮑魚佛跳牆→烏骨雞湯→芙蓉海鮮羹→紅燒獅子頭→萬巒腿庫

藥膳鮮蝦是吃冷盤不用加熱   酸菜白肉鍋應該吃不完所以這邊沒動

香薑樹子海上鮮網路上說建議魚跟醬要分開來用鍋子加熱這最後用

紅燒泰式燴鴨掌與櫻花蝦油飯穿插在中間   看有什麼器具空下來再安排

除夕當天中午我先把干貝鮑魚佛跳牆、烏骨雞湯、芙蓉海鮮羹與藥膳鮮蝦丟到裝有水的鍋子內

然後隔水加熱    增加解凍的速度

因為我也沒有佛跳牆用的陶甕   只能用鍋子來盛裝    依據視頻的建議先把湯先用瓦斯爐加熱

之後在跟料加在一起    在大同電鍋外鍋倒三杯水   上面蓋保鮮膜蒸個90分鐘

烏骨雞確認湯的部分都解凍了就直接放在鍋裡   用餐桌上的卡式爐加熱當作今天的湯品

藥膳鮮蝦我有稍微用微波爐解凍   因為是冷盤就怕裡面還有冰看不出來

香腸的部分就直接用氣炸鍋   真是太方便了不會燒焦還能去掉過多的油

在其他電器在工作時    我則是把滷白菜先煮好   這要煮入味的東西不能太晚煮

等佛跳牆好了之後我再用大同電鍋來加熱櫻花蝦油飯

這時候我公婆他們差不多到了    這時候就先把芙蓉海鮮羹煮倒大滾連同剛剛加熱好的先上桌

之後我再慢慢的把紅燒獅子頭、萬巒腿庫、紅燒泰式燴鴨掌熱上桌   最後再來處理魚

全部上桌還蠻像一回事的...

2002211.jpg

跟初二我回娘家真正大廚的菜色相比   加熱的年菜色澤就是比較黯淡些

01228.jpg

至於這次外帶年菜的味道    我覺得最不好吃的就是紅燒泰式燴鴨掌   這道完全滯銷

魚的話加熱的魚肉當然沒有現煮的好吃   腿庫完全是個人喜好至少楊先生家的人不喜歡

至於佛跳牆完全沒感覺是佛跳牆   不過這種價位不用期望太高

我跟楊先生覺得之後的年菜可以考慮單樣訂貴一點   再搭配自己煮的生鮮比較合適

這次光在加熱就花掉好多時間

至於剩下的酸菜白肉鍋  隔天初一沒事原班人馬又在吃一遍   

所以初一這天就把酸菜白肉鍋當火鍋基底額外在加火鍋配料進去就解決了

之後一直到初五就是到處拜年串門子   畢竟羊寶出生都沒好好見過親戚朋友   趁過年去露臉

果然沒有出去玩又可以收紅包今年小朋友們真是豐收

01229.jpg

012210.jpg

012211.jpg

比起出去玩的春節假期   目前我比較喜歡這種短程互動多的行程

明年希望也可以這樣過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