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高雅爸推薦給我"讀冊生活"   一直困擾我的書櫃問題迎刃而解阿

讀冊生活的網址:http://www.taaze.tw/index.jsp

可能是受到我爸的影響   我跟我哥從小就很愛買書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以及生涯規劃的不同   我跟我哥喜愛的類型也是南轅北轍

不變的是   我們都不會丟書   即使買錯、覺得內容爛   都覺得丟書很罪過

可以捐的話就捐  有人要的話就給   還曾經辛苦的把書背到台北二手書店去賣

(重到差點閃到腰><..............)

但是賣給二手書店所得是該店的折價卷   如果要使用一定要花時間再去店裡挑書

因為生活地緣關係    那次賣得的折價卷再也沒有使用過了   就當把書送給人家

也因為如此    再大的書櫃沒多久就滿了    現在家裡明明有一整面的書櫥也差不多八分滿

(有1/3不是放書啦...還有相簿、畢業紀念冊什麼的................)

有些書不是不好   只是閱讀的年齡層已經變了    現在不太適合繼續閱讀收藏

自從有了讀冊生活這個管道    覺得總算給書本有個好的歸宿 (至少不會進垃圾場........)

讀測生活提供的二首書販售系統真的很方便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入它的二手書販售說明網址

第一次把二手書上架算是累積庫存一次清出    要湊到30本免費到府收書很容易

把要賣的書先整理一下   扣除掉沒有ISNB號碼以及書況太爛的書   進入網站開始登入每本書的ISNB號碼

每本書要賣多少錢由我們自己定   大部分的價錢我們都是以"想多快把它賣出去"來訂價的

而且在登入時可以同時看的到同一本書現在在線上有多少人在賣、賣價多少   想快點賣出就訂低一點的價格

以我跟楊先生買書的頻率   大概4~5個月可以累積不想看的書約十來本

尤其那種還在熱潮的書   實在很不合我們的胃口   趁還有話題趕快拋出  賣出的速度更快

湊不到30本免費到府收書   就打包花個30元到萊爾富去寄

其它像是書況、書本介紹這些瑣碎的工作讀冊生活會解決    剩下就只有等有人買、等售出通知信函就好了

每本書售出讀冊生活當然會抽一點手續費    重要的是書本可以給真正適合的人收藏

即便最後乏人問津也沒關係   可以選擇捐贈出去

售出的所得可以直接在上面購買新書或是別人賣的二手書   也可以設定自己的帳戶定時入帳

不過帳戶入帳還要再收手續費    所以我們都是選擇直接買新書用

也不會因為如此就只在讀冊生活買書    有興趣的書我們還是會貨比三家   甚至到實體書店先試讀

真的要買時再挑其中賣最便宜的通路下單購買

有時候再登入要賣的二手書時   會遇到同一本書已經太多人要出售    就會封鎖不給登入了

(譬如說...寶拉的化妝品評鑑報告.......要賣的人真的一籮筐阿><)

真是個方便實用的書籍交流平台    喜歡看書的人要多多利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