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過年前大家都在爭年終獎金的事情    過完年好像大家都領到大紅包似的

附近的通訊行每一家人都擠得滿滿的   生意跟彩卷行差不多好

我很哀怨阿~年終只拿到半個月    我工作這幾年好難有機會拿到全額年終獎金

可是...明明大家都在喊窮    怎麼還這麼多人在換手機??

那天楊先生陪楊小妹去看手機    周遭的人不是換唉鳳5就是Note 2

綁兩年約都還要預付幾千塊   大家豪不手軟的把錢奉出去

楊小妹也是想要Note 2  但是綁約還要一萬多實在超出預算   所以打消了念頭

連我老媽都已經換成智慧型手機了   我還在苦撐使用著智障型手機

(要不是當年2G手機壞掉...我還不太想換成現在的3G.....)

手機對我來說    只有它最原始的功能--打電話、收簡訊   其他功能我都沒有太大的興趣

我哥不愧是科技業工作人員   他跟我大嫂的手機始終是蘋果系列   現在到幾號了我也不清楚

至於楊先生~他也是使用智慧型手機   不過當年他任性的硬選了某家現在已經消失的牌子

現在綁的三年約都還沒結束   已經損壞到跟我的智障型手機功能差不多了   被我虧很久^O^

但是楊先生辦智慧型手機是為了出差可以收發Email   某部分是為了工作所需   所以不算是亂買

這些日子很多朋友都在循循善誘   勸我也換成智慧型手機   這樣可以省很多錢

省哪些錢哩?   像是可以用Skype打電話、用Line聊天等等

呵呵呵~現在人跟人關係這麼飄渺   能大聊特聊的對像有很多嗎?

現在全台灣室內電話都不分長短途了   怎麼大家都不想用室內電話聊天?

而且為了可以用網路省電話費   就必須要把門號改為網路吃到飽

如此一來   每個月除了基本費之外還多了一筆網路吃到飽租費   兩個一加很容易破千的吧

那天才跟楊先生說   有手機出現之後   每個人生活的基本開銷就多了一筆

從一開始的188、299   到後來的699、999    現在隨便都千把塊了

如果是工作所需   像是業務或是老闆   這個錢當然省不得   因為可以用小錢滾進大錢

那...我們要花這些錢也只有看著錢滾出去而已   哪時看過它會帶著大錢滾回來?

那時陪我媽去辦它的智慧型手機   我媽最主要的需求就是"解析度大的照相功能"

因為到我媽這個年紀    最重要是可以三不五時跟朋友親戚秀秀她寶貝孫女的照片

智慧型手機還可以手寫輸入簡訊   滑一滑就可以切換畫面    老人家眼睛不好這很實用

其它90%的功能   教過也馬上就忘   而且也用不到    沒有也無所謂

即使如此   有時還是會聽到我媽忍不住抱怨手機代機時間沒有以前的手機長   天天都要充電

上次看過一篇報導   上面寫著   智慧型手機的發明讓大家越來越笨    也越來越窮

在薪水都不漲的年代    我的智障型手機還是能撐就撐多久吧    起碼這幾年我可以省不少基本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