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補文章~已經是疫情沒這麼嚴重的事情之前了(茶~~~)

卡滋跟羊伊因為是在婦幼醫院生的  所以他們兩個的預防針都是回出生醫院打

羊寶慘的是出生的時候醫院也歇業了   所以出生之後預防針都是就近診所施打

至於怎麼挑選診所~~我們家附近因為生育力強盛真的太多可以選擇了

後來是直接選擇月嫂蘇大姊介紹的小兒科診所

上一次去補打五個月要打的預防針時   診所的護士提醒我要幫羊寶預約去打卡介苗

卡介苗要預約?..............................

原來卡介苗通常是開一支可以給超過一個以上的嬰兒打    所以為了節省成本最好是有足夠的小孩一起打

以前在婦幼醫院一方面是施打的年齡比較大   而且回診就醫的嬰兒多   就是通知說哪天有就那天去

但是一般的小型診所當然沒有辦法   所以只能要我們去當地的衛生所施打

衛生所阿~~~說真的我居住地的衛生所真的是距離超級遙遠的    我生到第三胎都還沒去那邊打過預防針

跨區的衛生所距離還比較近一些

既然要先預約先上網查查衛生所的電話    上班時間就先打過去詢問

其實也不需要預約   跟婦幼醫院一樣他們也是固定日子可以施打   在指定的那幾天去即可

那時候我還沒有正式復職時間很彈性    一開始計畫只要我自己帶羊寶去就好

後來楊先生還是請了半天假一起去    還好楊先生有隨行當天真的是趕趕趕...

要去打的那天上午我被工作耽擱到時間    兩點多才急急忙忙趕回家

回到家都已經快三點了   還好楊先生提早把羊寶從老人家那帶回來吃飽換好尿布了

當然出發前還是被楊先生碎念了一番

星期五的下午交通真的很糟糕   我們花了快一個小時趕在四點之前踏進衛生所

抵達之後現場狀況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亂    人超級多的還有到處奔跑失控的小孩

因為當時搶四點要進來   所以我是直接用提籃把羊寶帶下車   這個無心的決定瞞正確的

一開始先去報到台填寫資料   這邊是義工在幫忙一張桌子圍了4-5個人

還好羊寶在提籃裡我可以好好的填寫資料   要是背在身上會抱著根本無法做事情

填好資料後就是例行的測量身高體重頭圍   領了號碼牌就去旁邊等了

我真的是打烊前收的倒數了   記得我後面再收兩個小孩之後報到處的桌子就收了

號碼牌的機器也直接關機    後來有幾個再進來的都不受理

我拿到的號碼是165   抬頭一看傻眼了    進行的號碼才120...一度懷疑我是不是少看什麼

好吧就真的進度緩慢只能慢慢等了    這段時間羊寶躺在提籃裡好奇的東張西望

時不時就有小孩好奇地跑來看    幾乎都想要去搖提籃   有一個小男孩問都沒問就猛搖

還好我在旁邊就知道他想幹嘛了    一開始就緊緊定住    這些爆走小孩破壞力不容小覷

等了快40分鐘終於叫到號了    結果只是核對資料與接種史    還要再等叫號給醫生會診

天啊~~~怎麼這麼久~~~~

又再等了30分鐘終於進來診間    醫生相當神速的檢查一圈就送我們出診間

一直到五點半才真的進到注射室   由於卡介苗比較複雜    衛教部分又花了一些時間

不知道羊寶是累了還是真的沒看過這麼多人傻了    卡介苗一針下去僅微微皺了眉頭

也沒哭也沒叫就結束了    連打針的護理人員都嘖嘖稱奇

果然是倒數的最後幾位   踏出衛生所時只剩小貓兩三隻    大門的鐵捲門都帶上了

還好有把提籃帶下車   等待的時間羊寶就待在提籃裡安全又舒適   我們也不用一直抱著

我現在了解為什麼以前公司的會計小姐為了帶小孩打預防針都要請一天假   真的都再等等等

我還是甘願付個掛號費在附近小兒科診所打就好了    至少不用路遙遙還這麼浪費時間

羊寶打針的狀況很不錯喔~~~請繼續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