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的第三天    碰到星期天醫院特別的熱鬧

這幾天生的人真的很多   今天其他媽媽也好多訪客來  外頭鬧哄哄的

反而我們平靜許多

早上楊先生被我公婆叫回家   因為這幾天卡滋的藥吃完了要帶他去看醫生

其實卡滋現在只有些微的鼻塞   還有晚上睡覺時會咳幾聲

但是老人家就是不放心   堅持要吃藥吃到不會咳嗽為止   沒辦法囉

楊先生才剛離開換我哥打電話來   原來鈴鈴也感冒了到這附近看醫生

順道來醫院探望我

原來這兩天我生小孩我爸開刀之外   鈴鈴也出現喉嚨痛   發燒發兩天了

連帶我哥夫妻倆也兩天沒有睡好覺    趁今天早上有看診快帶她來看醫生

也讓我大嫂好好休息   這兩天她為了顧鈴鈴沒什麼睡

我覺得鈴鈴感冒好像是被卡滋傳染的   有點過意不去   還好卡滋是沒有發燒

剛好他們來的時間嬰兒室有開   就帶他們隔著玻璃看一下羊伊

就這麼巧有一剛出生的男寶寶家屬擠在玻璃前面    感覺人超多鬧哄哄的

數一數這小寶寶總共讓11位親朋好友專程趕到醫院看他   還包含了三個小朋友

不過也因為他剛出生人還在保溫箱裡只能很遠的看   但是這群人也把其他寶寶都遮光了

看不清楚的情況下只好讓我哥先看我相機裡的相片了

稍微聊了一下   因為鈴鈴掛病號也不方便在這邊散播病毒   沒多久就告辭了

下午的時間原本要下去餵羊伊喝奶的   只是等楊先生回來一起下去單個了十來分鐘

嬰兒室說羊伊已經吃飽再睡覺了...................這...手腳也太快了吧!

好吧    那就等晚上再說了

下午既沒有訪客也沒有什麼事情   難得我們兩夫妻很悠閒的在房間休息聊天

跟當年生卡滋相比   這次因為直接訂月子餐不會一直被叫回去拿菜

而且我公婆因為帶卡滋也不會一直想過來   偷得很多時間可以好好利用跟休息

晚上的時間楊先生還可以吃了晚餐之後回我公婆那邊跟卡滋玩

到了九點這一餐我們才下去餵羊伊

果然這兩天生的人多    一聽到嬰兒室廣播就趕快下去搶單間的哺乳室不然根本搶不到

難得羊伊精神很好    就先讓她嘗試親餵看看

2Y&0-10 2Y&0-11  

(先扒光避免不認真...........)

剛開始她還抓不到訣竅一直含的不是很順利    有點生氣的甩頭

不過我也是有經驗的啦   左右邊輪流讓她試   終於很順利的含上左邊的乳頭

左邊適應了之後吸了15分鐘換右邊也一下就上手    兩邊各吸15分鐘之後再補給她配方奶

畢竟我的奶還沒發起來    這又是睡前餐讓她吃飽一點比較好

最後配方奶也喝了20c.c.   看樣子有順利吸到母奶喔   真的是大進步啊

如果明天羊伊可以一起回家我也不擔心了    可以很順利的哺餵母乳囉

2Y&0-12  


在哺乳室看到第一次生小孩餵母奶一兩挫敗的媽媽   真是感同身受

想當年生卡滋的時候   因為衛教書一直說要早點刺激   一直很拘泥在要給卡滋吸

結果搞得自己得失心很重卡滋也沒好好吃奶

這次生羊伊有經驗了   知道發奶的話乳房是什麼感覺   也知道現在自己奶還沒起來

而且當年卡滋在奶瓶跟乳頭的切換上都很順利   我一點都不擔心太晚開始會怎樣

這三天對於羊伊的飲食都很隨興    有時間才會下去餵奶

有餵奶機會時會先讓她練習   真的吸不到也不勉強就直接餵配方奶了

今天看她可以精準的吸允乳頭真有成就感

其實我一直覺得提倡母乳哺餵是好事   但是好多衛教真的把事情說得太嚴重了

搞的新手媽媽又緊張又挫敗

別給剛生完的媽媽這得大的壓力    這些母乳哺餵的衛教應該好好修改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