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當已經有兩個小孩   還有機會可以一個人跑出去逍遙阿~~~

這一趟可以成行要感謝很多人的大力相助......

感謝Tina的邀請   還有整個行程與老公當我的地陪、翻譯、司機   還包吃包住(超米蟲生活)

感謝有難請假封號的主管可以准假    雖然我請假前她憂鬱了好久   聽說我不在時很躁鬱

感謝同事們多支援了一周    回來看到這周忙得像地獄一樣   大家辛苦了

最要感謝的是楊先生   願意獨自面對10天單打獨鬥卡滋跟羊伊   還厲害的沒有上班遲到

也感謝後勤支援的我爸媽及我公婆    尤其後來楊先生還腸胃炎在三餐上幫了不少


機票

12月中確定要衝亞特蘭大之後    再來就是先搶機票了

首先要先說   我對這個目的地可是一無所知阿    連在美國的哪裡都不知道

先google一下   這個點台灣目前已經沒有直飛了   免不了一定要轉機了啦

考量到這一趟飛這麼遠一定要累積里程數不能浪費    可沒有只比價格這麼簡單

查機票前我先查詢了一下要怎麼買機票比較划算又可以累積到飛行里程數

由於我這趟要飛的是美國線   主要參考的攻略來自Trip+這個網頁   裡面"新手專區"介紹很詳細

TripPlus這裡的作者以美國為主   所以包含信用卡攻略及里程累積都是美國為主

查閱之後我首要解決的是~

要用哪張信用卡購買機票?決定回饋及保障

里程數要累積在哪個聯盟裡面?決定哪家航空以及轉機點

最近進程的部分   扣除掉廉價航空   比較常使用的就是華航與長榮了(有點廢話......)

這兩家剛好隸屬於不同的聯盟中   長榮是星空聯盟   華航則是天宇集團

不過查完功課之後發現天宇集團的航空公司未來好像不容易使用到   初步先以長榮及星空集團為主

為此我先更動了信用卡    把一張有悠遊卡功能的卡片換成一樣有悠遊卡功能的國泰長榮聯名卡

可惜的是我決定變更太晚   10月去沖繩的促銷機票沒有使用到   而且促銷機票也不能累積里程數

反正沖繩這麼近也沒啥里程就不計較了    而且拿長榮的里程存在ANA裡更划算

為此我特地跑去ANA裡註冊會員   為的是後面不管購買星空聯盟的哪家都計在ANA下就好

接下來就是查機票囉    一樣使用我最愛的Skyscanner先搜尋

這次的機場為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   代號為ATL

因為我自己一個人飛英文又是爆爛   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轉機點一個就好

查詢之下價格漂亮的星空聯盟的部分有加拿大航空及聯合航空   星宇集團是達美航空

一開始我是以加拿大航空為主   先嘗試著上官網訂訂看    同時跟Tina確定時間是否合適

不過我怎麼在官網上查都要至少兩個轉機點   一個只有2小時超短   一個又10小時爆長

至於聯合航空是在香港轉機    初步看時間點也不錯     另外我也查了達美航空的時間當備案

剛好年底楊先生老闆因為展覽去了趟美國結果在美國境內轉機問題一堆

討論之後覺得轉機點在亞州比較保險   好啦至少我的破英文在亞洲區的機場不通還有中文可救

所以加拿大航空優先出局!   因為它的轉機點不是在加拿大就是在美國

至於要聯合航空還是達美航空......因為這兩班都沒有直飛台灣    所以不太敢直接在官網下訂

怕麻煩決定讓旅行社賺中間的手續費吧!   帶著Skyscanner搜尋結果直接去旅行社訂

當然Skyscanner的價格是個參考    實際請旅行社查其實達美航空最便宜

而且就在我猶豫一個禮拜後聯合航空香港轉機這班就沒有位置了!   是我太慢了嗎?

價格考量下只好選擇達美航空了   這班在韓國仁川轉機   前段由華航配合

轉機時間七個小時我覺得蠻適合的    而且查了一下仁川機場還蠻好玩的是個好點

就這樣畫押了    來回機票為32,200元   聽說我買的價錢算很便宜了(哈哈~~~驕傲)

不過後來因為Tina的wedding party時間有變   我更動了一次時間多繳了4100元

所以機票總額算是36,300元(不過這4100元Tina後來還是硬塞給我...所以我花的錢不變...)

只是這樣變成我訂購的是天宇集團的票了   趕快又跑去華航註冊會員累積里程


美國入境許可ESTA

我也不知道這到底要稱為簽證還是入境許可   反正要進美國就要申請就對了

而且比以前的簽證申請方便很多   直接線上申請還是中文介面喔

這裡有別人的教學文章~【美國簽證esta】線上申辦美簽,5分鐘搞懂填

要特別注意的是   當時在旅行社訂機票時也被再三提醒   一定要去ESTA官網

旅行社說現在如果直接打關鍵字會優先出現代辦網頁  很多人不知道被多收不必要的費用

有沒有搞錯就是看最後付款時是不是14元美金    超過這金額就不對千萬別刷下去!!

建議申請前先準備好下面的東西~

1. 護照電子檔→沒有也沒關係,可以逐項填寫基本資料
2. 台灣家裡的英文地址、電話
3. 在美期間的地址、電話→沒有固定就隨機挑一個境內的旅館資料
4. 信用卡

5. 父母親的英文姓名→有要求要填,無論是在世還是作古都要

填好金額有刷過沒多久就收到"授權申請已許可"的通知   快到我以為只是受款成功通知

人家說平均23分鐘   我總覺得刷卡完成就過了好像沒有時間差

一度還懷疑一直上官網查詢狀態    出發前還特定列印出來帶著


好了...機票有了    入境許可有了    就等著出發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