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羊寶可以睡足六小時又可以躺餵後    睡眠品質大大的提升了

卡滋的小一雖然只有半天   因為有報名到課後照護班所以五點後才會回家

這段時間跟我公婆說好了請他們幫忙去接卡滋   所以卡滋放學之後是先到我公婆那吃晚餐

在課後照護班也有老師看顧   會協助看寫功課與訂正    所以卡滋回到家除了洗餐袋就沒事情了

不過意想不到的是卡滋開學才剛滿一週   他隔壁班就因為腸病毒停課一週

雖然是隔壁班停課不關他們班的事情   但是腸病毒的小朋友剛好是課後照護班跟卡滋同班

結果變成原班級停課一週   課後照護班級也要停課一週    結果卡滋這一週只念半天就要回家

怎麼有這樣的安排阿~~~~~

阿不就還好我坐月子在家   不然這下午時間在上班該怎麼配合阿?

這一週就變成了我公公中午就去接卡滋過去他們那邊之晚餐加寫功課

只是呢~試了兩天我婆婆就受不了了    原來卡滋去他們那邊都不願乖乖寫功課

後面幾天只好讓我公公接了直接送回家    下午的時間卡滋就在家裡寫功課

呵呵~~~變成我只好早上能多睡就多睡    下午再跟卡滋廝殺功課還要陪他玩

卡滋在家根本就是在吵羊寶的><

不過說真的現在是剛好我在家    要是我削假上班之後又碰到該怎麼配合阿?

羊寶的部分   這週受傷的乳頭復原得差不多了   只是母奶量衝不起來

半夜頂多很脹也不太會溢奶    所以一天下來多少還是要補餵配方奶

羊寶的作息也固定下來    大部分早上時間她都在睡覺     中間即使起來喝奶也是喝完就睡

一直到下午兩點要幫她洗澡前才會醒過來

洗完澡我再熱敷完薑水之後會直接親餵    如果不太夠會讓蘇大姊再補配方奶

之後羊寶會一路醒著直到晚上十一點   這段時間就是一直ㄚㄚ叫或是大便

十一點前解決完所有小孩之後我會東摸西摸的拖到快半夜兩點排空乳房後才就寢

早上一樣是躺餵    後面我補眠的時間蘇大姊可以取我半夜兩點擠的母奶餵羊寶

至於羊伊    又是下課後回到家發現自己是最晚回家的都會哭哭啼啼

不過羊伊還是保持著放學後去我爸媽那邊吃晚餐   所以她是最沒有變化的也不用多費心

而且晚上回到家卡滋跟羊伊會上演一段久別重逢的戲碼   好像很久沒見到的玩得很起勁

果然有大小孩在家   比較之下顧嬰兒真的是太輕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