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滋第一次嘗試米精   是他四個月的事情

我沒有很認真挑選過米精    現在手上的米精都是別人送的  有什麼就吃什麼

跟牛奶比起   米精的包裝好大一罐喔   恐怖的是跟奶粉一樣一旦開封一個月要食完

如果像他包裝上寫的   每餐吃個六匙   一天吃五次   應該真的可以一個月吃完

卡滋先嘗試的   是滿月時小媽阿姨送的Noah(諾亞優兒)嬰幼兒米精

包裝上強調是台梗九號米製成的有機米精    每罐900公克

(奇怪這款怎麼查在網路上都查不到資訊.................................)

一次就來個兩大罐   重量非常扎實   開罐後聞起來蠻香的

這款米精應該說是米粉   純用水泡都不會成糊狀    吃起來的口感沙沙的    不過很香

剛開始我用母奶調   卡滋只舔了一下就不要了   用配方奶拒絕的更強烈

後來在還沒有吃蔬菜果泥前我都是喝奶前給他吃個30c.c.   用水調

曾經有加到奶瓶裡給他和著奶喝   但是米精太粗把奶嘴整個堵住   只能用湯匙餵

吃了一個月一整罐也才吃不到1/4   就這樣丟掉實在太浪費了   所以就自動忽略說明繼續用

後來多增加的蔬菜果泥之後    我都是用米精去調整體的濃稠度

一度害怕米精會沖淡香蕉的甜味讓卡滋不愛吃   還好這小子純水泡米精都吃了   這他並不排斥

後來每一餐都加個3~4匙   總算在開封快兩個月吃完這罐

(真是省錢沒良心的爸媽阿.........我自首..........................)

在卡滋五個月時   阿泰叔叔一家人來家裡玩    又送了另一個牌子的米精  金育樂有機米精

想說來給卡滋換個味道    這次就換阿泰叔叔送的米精吧

不過拿起來才發現    金育樂雖然包裝大小跟諾亞的罐子一樣大   但是重量差很多

一看   原來一罐只有400公克    打開來不是粉   是很輕的片狀

問了楊先生   他說這是兩家製成的技術不同

加水調之後   整個樣子就像是稀飯    吃起來也跟稀飯幾乎一樣   不過楊先生看了一眼就皺眉

他說   這應該有加糊精吧   (職業病又跑出來了................)

金育樂的米精吃起來也很香   但是跟諾亞的不大一樣   一個是磨成粉的香   一個是煮成糊的香

這時候楊先生很認真的開始看兩個產品的包裝說明

仔細比較之後   楊先生說   以包裝上的說明而言    諾亞的包裝說得比較清楚

首先   諾亞的包裝也清楚寫出他是香港的公司   進口到台灣分裝   分裝工廠也有標示

金育樂的包裝僅寫出製造的工廠    以及台灣的進口商    並沒有特別說明是完整商品進口還是進來分裝

楊先生覺得   兩者比較起來沒有誰比較好    只是金育樂的口感很明顯讓他知道有加糊精

所以之後的吃法   楊先生說就兩種品牌搭配在一起吃   吃完就不要再買米精了

與其吃這些食品加工產品    乾脆直接煮稀飯給卡滋吃比較健康

(說得這麼容易........還不是要我煮............................)

其實手上的幼兒食譜跟教養書也是建議七個月之後可以讓小朋友吃稀飯   用糙米煮更營養

等手上這兩罐米精吃完之後   卡滋就改吃惠錦阿姨送的糙米粥囉


說到副食品    有次公司的業務主管跟我聊天   他問我我們家吃哪個牌子的副食品

在他們生養小孩的年代   能力許可的話他們都會買像雞精包裝一樣的進口副食品給寶寶吃

卡滋的阿公阿嬤剛開始也是   一聽到要吃副食品馬上聯想就是這些一罐罐的副食品

可能我比較早接收到的訊息是自己做食物泥吧    我曾沒想過要買這種副食品

何況   剛滿四個月帶卡滋去打預防針   醫生就有說他現在可以吃副食品  

但是不要買仿間的產品    盡量都是新鮮的食材自己打成泥給寶寶吃

醫生都這麼說了    省錢的考量之下    我也沒想過要買現成的副食品   都是大人吃什麼就打什麼

到現在卡滋吃過的食材可豐富哩

青菜的部分  

有地瓜葉、青江菜、龍鬚菜、秋葵、番茄、小白菜、綠花椰、馬鈴薯、地瓜、南瓜、胡蘿蔔、高麗菜

水果的部分  有香蕉、蘋果、水梨、葡萄、奇異果(最近沒用了)、木瓜、西瓜、火龍果

蛋白質的攝取現在只有蛋黃   打算七個月之後再增加雞肉

現在常備的食材是高麗菜+胡蘿蔔    地瓜+馬鈴薯   香蕉   蛋黃   其他是有買再加菜

現在卡滋一天吃兩餐食物泥   早餐是我準備   所以我會用比較多   大約是200c.c.

午餐換阿公阿嬤用   份量就比較少   大約是150c.c.

因為都尚未突破250c.c.   所以吃完食物泥之後都還要喝牛奶   分別是150c.c.跟180c.c.

希望卡滋七個月之後食物泥的量可以多到不用補喝奶   到十個月之前可以斷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