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巾策略只施行了三天   就破功了><

這三天我們兩個(應該說全家人)都嚴重的睡眠不足

卡滋這兩天就像是蠻牛喝太多還是什麼的   晚上一整個精力充沛

星期一載他回家時還沒到家他就已經在打瞌睡    想說他現在睡可以一路睡到早上

輕手輕腳的幫他換好衣服、尿布    讓他繼續睡   哪知只睡了30分鐘就該該叫

之後的時間就像充電完畢一樣精神好的不得了><

我依舊時間到用包巾把他包起來   關燈讓他自己睡

但是他體力太好了    我也太小看他的腰力    他全身被包住居然還有能力可以翻身!!!

果然渾身是勁阿

這樣太危險了   只好把包巾鬆開   他又開始哭叫搥床拉床圍   我都擔心他這樣撞來撞去會撞笨

直到快十一點才體力耗盡甘願睡覺了    但是隔天早上五點就醒來撞床圍   睡的有夠短><

昨天晚上知道他不可能從七點一路睡到早上   那就要讓他清醒到八點半再睡

回到家先讓他爬來爬去消耗體力   再帶他去附近公園散步吹風

果然公園才走半圈他已經睡的又叫不起來了

趕快回家迅速換上睡衣跟尿布    安置好讓他繼續睡

沒想到跟前一晚一樣    又只睡了半小時省了過來哭哭鬧鬧><

看得出來他其實很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睡    我跟楊先生一點辦法也沒有

好不容易十點初在哭叫中他抱著棉被睡著   再把他移入嬰兒床繼續睡

原以為今天就這樣結束    一樣   又只睡半小時就看他攀著床圍又啃又叫

後來我真的火大了    跟楊先生把嬰兒床放低一層    這樣他就算站起來頭也沒有超過床圍

就這樣把他關進嬰兒床讓他自己在裡面消耗體力    最後他咬著他的固齒環悠悠睡去

早上我們再討論這兩天的狀況   發現到   如果卡滋不是在嬰兒床裡睡著   他睡得時間很短

昨天明明他已經揉眼睛很累很累    放進小床就是睡不長

回頭想想    平常假日的時後除了晚上就寢  

我都是讓他在我們的大床上或遊戲墊上磨到睡著   就讓他繼續睡到他醒   少說都有2個小時

在遊戲墊上睡著還沒關係   但是在我們的大床上睡著我就累了   怕他隨時會醒來三步五時要去看

在阿公阿嬤家也是   如果他不是在小床裡睡著   他都只睡半小時就會醒

難不成他不能一動空間?   我沒有想過耶    像是我抱著他睡著都是我在行進間   短時間內不會改變他的睡姿

在安全座椅上也是他醒著的時候就放上去了   他睡著也可以睡很久

這就要好好來討論看看     怎麼樣能讓他睡而且睡的久了

這位大哥~可以請你讓一下嗎?

6-20  


 

周末讓我觀察兩天   修正了包巾策略   這兩天我們睡眠比較有品質了

(果然我是實驗控.....................)

包巾策略也不是不行   主要是施行的時機要對    效果才會好

第一   五點這一餐吃完之後一直到八點前   絕對不能讓他睡

第二   睡前要讓卡滋好好消磨體力   但是不能玩太亢奮的遊戲   譬如飛高高

第三   包巾策略要在他的嬰兒床上施用才行

第四   不夠累、不想睡時   不能用包巾策略

我發現   如果八點前讓他睡著了   這一覺都睡不長

而且後面會像充了電一樣怎樣都不累   延長了上床睡覺的時間

所以八點之前如果他想睡一定要想辦法讓他醒著    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不至於睡著

八點前我們會讓卡滋在聽著悠揚的鋼琴音樂下   爬來爬去去追他的球   不讓他太亢奮

之前讓他玩摩天輪整個High翻了   結果睡到一半會驚醒哭不停

爬行比較靜態   可以消磨他的體力   也不會讓他太亢奮   是很理想的運動

再來就是地點了   如果不在他的小床上睡著他都睡不長   不知道為什麼

上次帶他去散步明明已經睡熟到怎麼叫都叫不醒   哪知放回床上才睡半小時就醒了   無解

周末不管白天晚上    只要注意到他開始沒力站不住、開始揉眼睛   就表示他累了

這時後就可以把他用包巾包住手再放進小床   這時他已經累得沒辦法翻身反抗

頂多哭個五分鐘就會睡著    而且會維持姿勢睡得很熟   白天最少可以睡兩小時

晚上這樣一睡都不會中途醒過來   可以一路睡到早上六點

以後希望我不用用包巾包住他   他自己就可以睡   不用這麼辛苦每次睡都要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