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楊先生有位同學   某隻眼睛受到細菌感染腫了起來

原本以為是那種"被球K到"的腫法    好像是細菌感染之後長針眼了

當事人沒有PO出照片   純粹是從大家言談之中推測是針眼

而且人家很有心    特地告訴大家類似這種狀況該怎麼處理--

如果長針眼或是眼睛突然腫起來,最好第一時間就去看醫生,不要有僥倖心態希望它會自己消下去。

醫生說一開始腫起來的時候裡面都是膿,用手壓它會很痛,不過這時候點藥水把細菌殺死就沒事了。不過如果你拖時間,等到手用去壓它比較不會痛了,表示裡面可能已經變成肉芽組織,這個時候點藥水的效果就比較差了。


不過醫生是先開了藥水和含類固醇的藥膏,先試試看能不能讓它消下去,不行的話就是要動刀把裡面清理乾淨。

結論:只要眼睛腫起來立刻就去看醫生,不要錯失殺死細菌的黃金時間!

說到這個   楊先生是最有經驗的啦!

主要是楊先生眼睛很敏感   眼壓也比較大    只要免疫力下降或是作息不正常   常常會發作

我認識他這幾年就去動過三次刀   連我本人也動過一次   真是透徹心肺的痛阿

有經驗的人一定知道   因為那疼痛的感覺實在太壯烈了   常常發作的時候都會拖到變成上述的肉芽組織了

楊先生就有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最嚴重的那次是已經工作之後    一開始眼皮只有微微的腫    外觀看不太出來

因為已經有過兩次的經驗了    楊先生只是回家勤奮的洗臉   都沒有說也不想去找醫生

就這樣一直拖拖拖...拖到微微的腫變成很明顯的一粒卡在那邊   任誰都看的出來

不過因為成形了比較不會痛   楊先生更拖了   怎樣都不去眼科報到

又這樣拖了一段時日    原本只有一粒的地方突然又痛起來   痛到眼睛快要睜不開了

這下該認份的去看醫生了吧...ㄎㄎㄎ....

因為我自己也處理過一次    知道那真的很痛   所以當天拖他去看醫生實還在一旁幸災樂禍

(當下楊先生真的有想揍我的feel....)

第一次去看醫生   醫生相當好心的有徵求楊先生的意願要不要開刀   當然楊先生能不動刀就不要

所以先開了三天份的藥水回去點    看看有沒有辦法舒緩

可惜阿~點了三天之後   一點好轉的跡象都沒有    這回醫生說話了   不開刀不會好的

而且除了大家看的到的那顆之外    其實裡面還有一顆    (哇~楊先生你出運了阿~~)

這時候我也不敢開玩笑了    看著楊先生拖著沉重的步伐進了診療室   自己跑去外面看報紙

這次的手術時間好久喔   記得上次才下麻藥醫生就馬上動手了   也不過1~2分鐘而已

但是楊先生進去十來分鐘了    是醫生這次比較菩薩心腸讓麻藥作用久一點嗎?

好不容易門開了   只見走出來的楊先生的表情就像是"被十幾個人圍毆之後的極度憤怒之樣"

而且已經是痛到話都說不出口了    眼睛上的紗布還微微的滲血

後來醫生解釋   麻藥打進去之後翻開眼皮   發現面最大顆的好處理   但是另一顆比較深處裡比較久

最糟糕的是...最裡面還有一顆還是膿,還沒成型哩  (一次長3顆耶...楊先生你破紀錄了!)

結果處理那兩顆已經讓楊先生慘叫連連了   第三顆用擠的就更慘烈了~~   (還好我沒進去看...)

小心翼翼的把楊先生載回我家吃晚餐   當下我哥跟我大嫂都嚇壞了   想說我們發生什麼事情

(知道當時楊先生的表情多恐怖了吧...)

而且到家的時候   紗布已經滲血到都染紅了    我大嫂一直哇哇叫

紗布一打開眼睛裡也都是血水     老媽怕感染要我們先換乾淨的紗布在吃飯

就楊先生的形容   根本是以前的好幾倍痛    像是有人猛K眼睛一樣   晚上根本輾轉難眠

這告訴了我們   這種事情千萬不能拖    拖到最後慘的還是自己阿   好在沒有左右眼相互感染

剛發作的時候就必須適當的休息   早早去看醫生點藥水    搞到開刀絕對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