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樓的房子本來昆蟲跟想動物特別多

我公婆家之前就有蜈蚣跟蛇出沒   嚇的他們說什麼都不願意讓卡滋在地上爬

我們公司也是1、2樓的老房子   自從養狗之後   順便也養起了老鼠

會發現老鼠家族大喇喇的去跟狗搶飼料   一大包乾狗糧被他們咬的包裝都是破洞

後來公務大哥把狗飼料用大垃圾桶裝上面壓石頭   老鼠家族轉而去啃其他的東西

剛開始咬一些無關僅要的東西   最近發現他們開始進攻要賣的貨了   這就不能不管

觀察好幾個星期   確定三條路線是它們覓食的主要幹道   星期五就去買了三個補鼠籠

小時候曾經有老鼠順著水管跑到我們家廚房    當時我爸是用黏鼠板抓到它們

那時候跟著一起抓   大概知道它們會習慣走自己留氣味的路線

星期五早上我先把環境清掃了一下   刻意保留它們的路線不掃     就是要讓他們沒有戒心

最好的誘餌就是之前它們大吃特吃的狗飼料   把飼料沾點水跟藻塊和在一起    掛在鉤子上

佈署好之後星期五下班關門走人

過了兩天來到公司    馬上去看看成果

遠遠就看到三個籠子門都關了起來   走近發現有一個是空的   另外兩個都各抓到一隻

歐~YA!   我真是太厲害了   第一次出手就有6成的成功率

只是看到在籠子裡支支叫的老鼠我完全不想靠近    現在頭痛的   要怎麼處理?

上網查了一下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的問答集   建議補到老鼠可以用水淹死它

ㄜ..............可是我活得不敢碰   死得更不敢碰><

還好之前開刀休養的公務大哥今天有進公司  他說他會把老鼠丟到山上去自生自滅

那個失敗的籠子應該是放太高了   放在地上成功率比較大

之前公務大哥抓到一隻    我抓到兩隻    估計這一家應該還有三隻還在爽爽過日子

我實在不想要殺生   剩下三隻老鼠兄弟你們趕快搬家啦   我不想抓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