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滋自從會攀著嬰兒床欄杆站起來之後   睡覺前就是一場戰爭

以前還可以放進小床關燈   他自己哭一哭沒人理就睡了   現在沒這麼簡單

現在關了燈他已經懂得抓著床圍又站裡來    之後又腳軟坐了回去   一直重複

這樣他根本不會乖乖睡    我們還要擔心他會撞到頭傷到手腳

星期五晚上因為天氣整個涼許多   之前包蘑菇被怕不夠

這天拿出了卡滋出生時用的彼得兔包巾給他當棉被   一樣用魔鬼沾帶子固定

不一樣的是    蘑菇被只有綁在腰上   這次我是整個連手都包起來

好像粽子喔....哈哈哈...............

想當然被控制住動作這小子一定會該該叫    放進小床從原本的哭變成自己在唱歌

不到十分鐘就恢復平靜.........睡著了

等他睡著之後我再把包巾鬆掉   讓他抱著蘑菇被側著睡

隔天的中午小睡以及周末兩天晚上我都用這招   發現比以前有效率多了

首先不用擔心他在那邊攀來攀去跌倒    而且卡滋也不是哭   他只是一直發出聲音而已

現在幫他洗頭我也是先用浴巾把他手腳包好再洗   我發現剛開始他當然會抗拒

但是後面他的表情相當的淡定    果然跟專家說的一樣   包住寶寶會讓他們有安全感

卡滋不會翻身的時候我都沒有包住他   主要是因為他是趴睡   趴睡不用包住也相當有安全感

現在讓他趴著他馬上就翻回來   而且不喜歡再翻回去趴著睡了   現在反而喜歡側躺著睡

現在先包住他到他睡著   睡著之後再翻成側睡會是趴睡   都能讓他睡得比較熟、比較安穩

像他在阿公阿嬤那邊   阿公阿嬤不可能把他包住任他該該叫   都是兩老輪流抱哄到睡著再放進小床

放進去胸前一空掉    卡滋睡不到十分鐘就醒了    睡眠時間都不常

周末老人家打電話來話家常時   都會順便問卡滋有沒有睡?   睡多久?

我們沒有刻意跟他們說用包巾這招   畢竟他們沒有辦法讓卡滋該該叫又不理他   索性就不說了

楊先生只能建議他們把卡滋放在大床上讓他盡情的滾   滾累了卡滋可以睡得比較熟

楊先生你是想累死老人家吧   放大床讓卡滋滾他們更是什麼事都不能做了

只能看看老人家能不能自己抓到一個方式   讓卡滋可以好好睡覺     讓他們可以有時間休息


周末連去了兩家百貨公司   一個是去吃貴婦下午茶   一個是去衝周年慶

只是帶卡滋去吃貴婦下午茶真是個不明智的決定   雖然他不計費   但是我也沒辦法好好享用

這家雖然是說吃下午茶   準備的東西都是正餐   大家衝的是它的螃蟹

這家是飯店裡的餐廳   看裝潢跟陳設感覺是咖啡廳改的   但是喝咖啡的空間拿來吃自助餐感覺很怪

而且室內空間有夠暗的

我們吃這一家~

20131005_144411.jpg

用餐環境~

20131005_143442.jpg   

知道理面的東西卡滋都不能吃   我特地帶了自己切好的奇異果給他

結果卡滋剛剛在外面跟阿姨們玩得太高興   加上燈關暗   坐不到半小時開始打瞌睡

哄了好久他才睡著   變成我用背巾抱著他吃大餐

不過整個吃下來我覺得很不過癮    雖然螃蟹是它的賣點   但是卻不是當季的大閘蟹

而且除了現做的義大利麵跟米粉湯   其它所有的東西都是冷食    生魚片也只有鮭魚與旗魚

飲料的話只有茶跟咖啡

我媽覺得   差不多的價錢到不如去吃欣葉比較划算

而且這裡還一位難求喔   早一個星期就要訂位   大家都好悠閒又好有錢阿~

隔天我們回歸平民   去廝殺百貨公司周年慶

這次的目標是要買一些套組   這個月生小孩的朋友多   可以拿來當禮物送

卡滋上次來被阿公阿嬤抱整路   這次變精了    在推車裡坐不到一小時就跟蟲一樣動來動去

後來的時間變成我跟我媽逛   楊先生找地方跟卡滋休息

現在卡滋坐推車、安全座椅都坐不久   不想坐就開始哭鬧不休

安全座椅在車子裡   關車門就聽不到了   但是推車不行    一路上該該叫路人都在看

以後可能要犧牲室內活動   只能往戶外走   讓他盡量該都不會吵到人

胖到有A罩杯了~

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