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19年   因為楊小妹結婚的關係   完成了一次家族沖繩之旅

這次的出遊讓大家意猶未盡   回來沒多久就想提前規劃下一次家族出遊

當然~這次沒有算我公婆   想要參與的是楊先生家裡四個兄弟姊妹+家庭一起去

選定的行程是冬季滑雪    基於價格考量我力勸大家棄日本去韓國

所以去年年底我就開始積極地幫大家在留意機票   很幸運的在春節過後入手了便宜的機票

搶到的是12月的長榮航空   含稅一個人來回是6921元喔~~~相當佩服我自己

遙想當時搜尋到機票之後   用Line聯繫大家   再用自己的有現金回饋的信用卡先刷下去畫押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阿~~~~~~~

過了半個月肺炎疫情整個大爆發     現在就不要多贅述疫情有多慘了

4-5月台灣疫情開始趨緩時    其他人還有一絲僥倖想等等看說不定年底還是可以衝

我早就不抱任何希望了   健康比較重要    就是在等公告出來看看什麼時候取消機票最划算

這一等就讓我等到了8/14     終於有公告出來旅遊禁令到12/31

2020-09-21 102643.jpg

公告出來之後沒幾周我就收到了長榮航空的通知信   通知原先訂的台北→首爾班機已取消

太好了~~來退機票囉


取消機票

其實我沒有這麼勤勞的每天去點選網頁

會知道可以退票也是被動的收到了班機取消的簡訊通知

66729.jpg

這次的機票因為是使用我跟楊先生的信用卡支付   處理上就很簡單

在長榮網頁上看了老半天找不到我要的訊息   最後還是直接撥客服電話

客服很有耐心的告訴我怎麼在網頁上操作取消與退款   真是太有愛了~~~

雖然通知被取消的航班只有台北→首爾的部分   不過客服表示來回票是一起下訂

所以定義上去程班機取消回程班機可以無條件取消   這次的退票不會收取任何手續費

不過說真的~長榮航空的退票真的是有點麻煩

因為進入退票網路介面之後   是"一張一張"機票退    輸入的是"機票號碼"不是"訂位代碼"

當初一行人總共訂了11張機票   所以重複的動作我要做11次

退票成功之後   馬上就能收到"退票申請受理通知"的Email   這就表示程序已完成

退的款項就回到當初刷卡的信用卡裡變成溢繳款     麻煩的是什麼時候退新用卡也不會通知

我當初是用玉山pi信用卡刷機票   回饋的pi幣早就已經花光了

結果退款進來之後pi錢包的APP就變成負數pi幣了.............................

2020.10.1-2_201007_12.jpg

我是9/21申請退款   看上面通知款項是9/26退回    算是蠻有效率了

機票的部分解決了   接下來是怎麼處理溢繳款的部分了

信用卡溢繳款領回

這次刷卡所使用的是玉山銀行    要領回當然就是直接問銀行囉

這裡要抱怨一下玉山銀行的網路銀行   它的介面設計完全無法查詢到退款紀錄

只能查詢到入帳消費與未入帳消費   這部分玉山銀行應該要檢討一下......

上網查詢了一下   溢繳款可以直接留在信用卡裡或是付手續費退回戶頭

如果金額不大又不想被扣手續費   可以直接流用扣抵後續的刷卡消費

但是這次的退款我還要退給其他人    寧可付手續費也要拿回來才行

由於我僅在玉山銀行開信用卡而沒有開戶   之前設定帳單自動扣繳是使用它行戶頭

所以這次的溢繳款退款直接退回帳單自動扣繳戶頭   但是要被扣走100元手續費

當然每家銀行手續費都不同   如果有戶頭說不定是不用手續費的

有些人很糾結手續費的問題   我跟楊先生倒是覺得還好   能流動的資金比較實際

為了省100元把一大筆錢卡死在信用卡裡   反而會為了消耗款項多了很多不必要的支出

打電話申請退回溢繳款之後   客服告知大約3-4個工作天

後來我發現隔天退款就進戶頭了       蠻有效率的呢

 

 

現在就是好好開發國內旅遊     在全世界疫情嚴重的時期好好珍惜尚仍安全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