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小朋友叫爸爸媽媽   大人的反應是...?

我們的答案....喔...................

星期天出遊完回家   還在跟興奮異常的卡滋奮戰

一直咬環的卡滋突然一直喊著"漫漫漫漫"    喊得很高興

這是在叫我嗎?  感覺比較像是要吃的東西吧

我就開玩笑的跟他說   吃飯叫媽"漫漫"   平常要叫papa喔

沒想到這小子依舊咬著環卻改口叫papa了   好像繞口令一樣一直重複

楊先生的反應ㄋ?   他只是笑笑的說"他聽得懂你的話耶,很厲害喔"  

就這樣

不過papa就只有那們曇花一現   隔天又只會依依阿阿   餓的時候才會"漫漫"

現在肚子餓   還有被放在小床上要睡覺不想睡在哭鬧的時候   會"漫漫"叫個不停

其他時間量你怎麼逗   不高興就一個傻臉看你  高興就會用尖叫回應

這算有進步嗎   我不知道

最有進步的應該是站吧   他現在已經可以很穩的攀著嬰兒床欄杆站起來

別懷疑   是真的站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   卡滋對爬一點興趣也沒有    都只是手撐在那邊

也沒有人家匍匐前進的時期    也沒有膝蓋著地的時期

打從他自己坐的很穩之後   他的移動都是用"扭"的

首先    上身先往前頃   手掌著地之後身體扭來扭去讓腳往後移動

之後就看他屁股翹的高高的    扭動腳踝讓腳掌著地

之後就看他重心不穩往左或右倒了

比較沒力氣的時候    腳掌著地之後會又蹲回來   然後小小凳一下前進

有示範爬行給他看   一點用都沒有

6-19  

攀著嬰兒床圍欄站著也不能站太久   他倒是不會直接往後躺   而是一屁股坐下來

我媽會叫我把他推倒   不要讓他這麼早站   他的腳還太軟

我問過醫生  醫生覺得只要他想其實沒有一定要阻止   小心別撞到頭就好

這麼早就想站    以後應該滿場跑抓不住囉


昨天卡滋一整個讓我們兩個累翻天   他搞到快11點才睡著

別以為他早上睡太多喔   整個大白天他只睡了十分鐘   真是勁量小子

今天早上果不其然爬不起來了   還在生起床氣   真是好玩

(我跟楊先生的起床氣要對誰發..............)

到底昨天發生什麼事哩?   要從前天晚上說起

前天晚上   依照習慣八點半把卡滋放進小床   卡滋也像平常一樣哭的悽慘該該叫

不過這次只鬧個十分鐘就擺平了

哪知到了快十點又聽到他的哭聲   越哭越慘   楊先生進去安撫了半天都沒用

感覺不太像平常的鬧脾氣耶    可能是肚子餓了吧    十點距離上一餐已經五個小時了

不確定的情況下先泡了90c.c.給他   真的是餓了....喝超快

喝完想餵他吃一點香蕉泥   可惜他一點都不捧場    之後又該了一陣子才睡

昨天我們就想說   既然他會因為餓醒過來   那就在他睡前餵飽他吧

所以昨天八點半我就先餵他喝了90c.c.的奶在放他去小床

從喝完牛奶之後   就現充完電一樣    整個沒有任何睡意.....................

在小床上翻到我覺得他的脖子都快扭到了   又一直用頭去撞小床圍欄   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

後來我阿母打電話來   換先生跟卡滋周旋   又過了一個小時................

天阿!   那份牛奶是蠻牛吧    怎麼會這樣!?

就這樣又放小床又放和室   東爬西翻到快十一點   總算他揉眼睛了

這次放回小床該不到五分鐘終於睡著了................................

下次知道了    還是等他半途醒過來喊餓再餵   別再提早給他吃了

 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