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恐怖的查帳龍捲風事件   主管閉門會議的結論是-要找人!

這幾天本人從原本單純的作檢體   增加要對帳、查帳   還要躲起來偷偷跟人力銀行連絡

有學者分析過說謊話比說實話要傷腦力   真的一點也不假

我快要腦神經衰弱了><

看著人力銀行網站的東西   兩年前找工作的場景都浮現出來了

以前是點職缺找尋自己可以丟履歷的工作   現在點職缺變成參考人家怎麼刊登應徵說明

好複雜的心情阿

角色對調之後   突然覺得原來找人的時候心態是多麼的機車

看到求職者空窗期時間很長   絕不是想說他們找了這麼久的工作機會好辛苦

而是他們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會允許自己沒工作這麼久

想當初我的空窗期也有半年   實在沒什麼資格質疑人家

刊登一天之後   早上來公司就已經收到了五封求職信件

其中兩封的求職者年齡蠻大的    都有50歲上下   自傳裡都有提到是因為做很久的公司倒掉了關係

五封裡有兩封沒有自傳   也沒有照片    搞得好神秘

我是沒有權限先幫主管篩選名單   所有的履歷只要不是太誇張我都直接轉寄給主管去傷腦筋

什麼叫太誇張?   我就有接到一封Email   從頭到尾只有"應徵"兩個字   信裡面只有名字跟手機

信的最下面讓我知道這是直接從三星手機寄出的

這就叫做誇張的履歷   想當然這樣的東西不用給主管我就可以直接刪掉了

中午跟同事聊天   她前一份工作也需要做幫老闆篩選求職者的履歷

她說   通常沒有自傳是絕不看的   照片的話   她不接受那種生活照擷取   大頭證件照最好

她曾經接過一封履歷   求職者照片不僅著細肩帶   還可以看見乳溝喔

(只能說她倒楣了...碰倒是女生瀏覽履歷^O^...................)

我自己的經驗是   用生活照擷取大部分都無消無息   大頭照起碼還有面試的機會

不放照片的就見仁見智   我同事她倒是不介意沒有照片的履歷

(這邊要提...我同事之前是在美商...還蠻知名響噹噹的公司.......................)

不過主管同意我可以參與到時候的面試   我可要好好觀摩   未來換工作的時候可以用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