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聽過一個預言故事  (應該算是預言吧....不是很確定)

有個國王有三個兒子   為了未來將由誰繼承王位相當苦惱

有一天他把兒子們叫到跟前    問他們說   如果你們將變成動物   你們想到當什麼

老大說   他想當萬獸之王獅子    理由我忘記了...............

老二說   他想當OOXXXX    不只是理由忘記了連動物也忘了.................

老三說   他要當天鵝    因為天鵝有長長的脖子     當話說出口前有這段緩衝時間避免話出口太快

想當然其他我都忘了   故事的結尾就是國王讓老三繼承王位啦~~~~~

我知道我說這個故事實在太混了    忘記一大堆有的沒的   但是重點我有提到

就是國王最後覺得老三適合當國王   是因為他知道禍從口出   需謹言慎行

雖然當年我聽完故事的結論是...說話是靠大腦    跟脖子長有什麼關係  (學科學的人亂沒有幽默感.......)

由於我很容易腦袋跟不上嘴巴的速度   常常會說破了梗   而且是自己的梗

最近就發生兩次............

第一次是跟楊先生一家人去吃飯    聊到餐點的話題

順著話題我很開心的說當年坐埃及航空怎樣怎樣

當下楊大妹就始了個眼色給我    我趕忙硬轉了一個理由呼巄過去

因為...我公公婆婆不知道我們當年度蜜月是去埃及   楊先生統一說法是去馬爾地夫

差點自己就露餡了>< 

最近這一次則是我老媽生日去吃日本料理

那天吃飯聊天就提到楊小妹畢業典禮完我們去吃瓦城的事情

我媽並不知道我去曼谷的事情   只知道我哥有去

那天聊天的時候我又很直接的跟我哥說   我當時去有吃到香蕉煉乳薄餅........

阿搭~~~我哥馬上甩了我一個眼色    好險我媽當時很認真的跟楊先生聊天沒在聽

我哥馬上虧我   他一直顧左右而言它我居然自己說溜嘴...............

我還真不能瞞事情   也不能做壞事   自己都會老實招了   真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