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8周產檢被告知吃太鹹又吃太甜   這兩個星期奮發一點自己帶便當

不過最主要的動力還是"錢"   最近變成開車上班   油錢好傷喔

中午要出去買個飯只能開車   吃的選項變少   還要多負擔油錢跟停車風險

自己帶方便多了

不過我的手腳畢竟沒有我媽快   之前試過煮晚餐兼隔天的便當  真是要了我的命

而且孕婦還要趕在晚上七點半前吃完    一整個就是來不及><

折衷的辦法是    現在晚餐還是吃外面    等吃飽飯再悠閒的準備隔天的便當

這樣煮到晚上十點都沒關係!

話說~

昨天心血來潮買了蛤蠣   想說來準備酒蒸蛤蠣來吃

這樣炒菜的時間   可以用大同電鍋蒸蛤蠣   準備的時間可以比較短

準備的時候一切都依照計畫進行    等大同電鍋跳起來馬上開鍋來看看

恩~米酒蒸的味道就飄出來了   真香

正想要把蛤蠣拿出來時    對講機的警報器突然大聲作響    把我們兩個嚇了好大一跳

尖銳刺耳的聲音怎麼都停不掉    想說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楊先生研究了一下   發現是廚房天花板的瓦斯警報器被啟動了   就在我的正上方

奇怪了~我已經關火有十來分鐘了   哪有什麼瓦斯?    還是把陽台的門打開通通風

等楊先生搬了張椅子觀察半天   先把警報器的開關關掉    才恢復平靜

等五分鐘之後再把警報器打開   沒想到人都還沒下椅子警報器又響了   到底是怎麼了?

後來楊先生仔細的研讀警報器上那小小張注意事項貼紙

原來~罪魁禍首不是瓦斯    是"米酒"!

上面寫著    蒸氣太大   或是酒精味道太重   都會觸動警鈴

我不過在碗裡加了半碗的米酒   而且還蒸過了耶   是有這麼敏感嗎?

這麼大聲的警報聲響  應該整個社區都聽到了吧   而且當時快要十點了><

好尷尬喔~~~還好沒有人反應   警衛室也沒有打電話來關心

怎麼會這樣!?    過年用高粱酒烤烏魚子豈不是要跑到陽台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