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要到淡水馬偕上班    每天都要早早出門

有時精神不濟的時候   就會坐車   這樣可以一路睡到淡水   當然出門的時間就必須更早了

不過ㄋ   到這邊上班有一件令我神清氣爽的  就是可以看到我最愛的一個景色

不論是自己開車或是坐車都不會錯過

就是紅的發亮的關渡大橋開懷大笑

打從我小時候從小百科看到它的介紹   就相當喜歡   畢竟這麼火紅的顏色真的相當少見

而且它又有歷史指標性   

依據我微薄的記憶   我印象小百科理介紹   它是由三座拱橋連接而成    而且不是在河床上建的

它是在別處先分別建好三座拱橋   再利用淡水河的潮汐升降   從上游移動下游與橋墩連接

在當時可算是相當轟動哩   (不過我也不知道"當時"是何時........)

當然它的拱橋特性   也可以幫助橋面承受更大的重量   我是覺得它也有一點吊橋的原理在

但是它的美   需要兩旁的風景作陪襯才可以發揮出來

從台北往淡水這邊看過去   它的後方有一半是八里的觀音山   一半是正在轉彎的淡水河

藍天白雲   火紅搭配深綠   以及反射的河水   真的很漂亮

下午夕陽   太陽還沒有完全落到觀音山之後    又是另一個感覺

相同的方向看去    太陽在左上方   光線完全折射在水面上   淡水河會變成又亮又橘的顏色

這時候觀音山的綠會因為被光不太清楚   但是關渡大橋會更為耀眼

哎呀...白天傍晚都很讚啦

晚上關渡大橋也會打燈    從淡水或是八里看   可以和遙遠的台北夜景疊在一起   

河面上三三兩兩的渡輪   讓淡水河也有精采的燈光倒影

如果是坐捷運   在往淡水的方向   過了關渡站會先經過一個涵洞   一出洞馬上抬頭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關渡大橋

但是....只有十秒

開車的話   沒有坐捷運美   因為會被下橋的路擋掉部分的風景   而且開那段不能分心  車太多了

要好好欣賞它應該是要騎著腳踏車在那邊的行車道上悠閒的邊騎邊看

每天上班前都會先跟它打招呼    真是每一天美好的開始押

   這是夕陽  這是晚上這是白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