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中旬時   家中的車車無預警出了好大的問題

讓我的荷包真的失血慘重

話說ㄋ    就在某一天一如往常從馬偕飆回家

才剛經過泰山收費站   正在衝刺往林口的陡坡時   冷不防瞄到以往顯示里程數的螢幕顯示英文

螢幕兩旁成顯示車門未關好的警示燈炮也亮了

因為高速之下沒有辦法好好看清楚英文是什麼   想說可能是某扇門沒有關好吧   回到家再說

停入車庫之後   再仔細看到底寫了什麼

"TRANSMISSION MALFUNCTION".....?   我的破英文實在無法幫助我了解這是啥意思

只好特地上樓把當時買車附的車主手冊拿出來查

原來是變速箱故障   這我懂   就是要去修啦

隔天還要開高速公路    得把問題排除才行

牽去以往我們家修車的保養廠      車車相當不合作   這時一點異常的顯示都沒有........

老闆於是將車子開出去試車

回來之後勒    他告訴我     開起來沒有啥問題    還要我平時爬坡要多使用自手排切換

我們家每個都是開手排車的老手   但是遇到自排車大家都不太會操控   畢竟習慣是不一樣的

婐们倒是真的沒有用過他的手排切換功能

沒想到   才跟老闆道謝    開出去沒多久英文又出現了    這次更慘   連引擎警示燈也亮了!!!!!

只得再開回去請他看一下   不過ㄋ怎嚜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老闆還用手動方式試著取消指示也沒有成功(還好沒成功.....)

由於現在的車子引擎跟零件都被遮光     一般的保養廠不敢輕易拆卸

沒辦法    雖說原廠貴   還是得回到原廠看看

不過ㄋ    我有特地問老闆"還可以開嗎"   他說"堪用"   但是周末還是徹底檢查比較好

好....有人說可以開    起碼放心一半

開進原廠車折騰了一個多小時(真是有夠慢的啦)   得到的答案也是一樣    "堪用,週末需要回來檢查"

兩邊都說開沒問題    那好   週末再開回來徹底檢查

隔天下班時   又再同一段上坡    警示燈與英文又出現了

這回不是只有文字燈號的提醒而已     其實我也感覺到....事情....不對啦.......

整段上坡不但無法切換成手排模式    引擎一整個轉速超大    感覺像是一直用二檔在開時速100

真的覺得大勢不妙    二話不說馬上下交流道轉進原廠   而且要求馬上拆來看

當然   他們效率才沒這麼好勒   隔天才跟我報告狀況

我的媽呀   從變速箱放出來的潤滑油有濃濃的燒焦味     裡面早有零件燒掉了><

整個變速箱已經在報銷的邊緣

超級生氣的    兩邊都跟我說"堪用"     要是我真信他們多開個三天    我早就在高速公路上失速啦!!!!!

結果勒    為了報銷的變速箱    再加上工資以及維修檢查    當場報價破費37000!!!!!!!!!!!!

等待修車的幾天   好好的把車主手冊從頭到尾研讀過去

這種環環相扣、微電腦控制的車車    真的很需要去了解它每亮一個燈到底代表什麼   以及緊急處裡方法

既然新換的變速箱保固兩萬公里    最近有機會我就狂用手排模式大飆特飆

現在我知道了      說明書其實是有研讀的絕對必要性

還有    所謂"堪用"     就是"最好不要用"    因為會出啥事他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