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滿四個月要幫卡滋收涎   卡滋的阿公阿嬤要我們準備餅乾

就他們的說法   收涎要用的餅乾中間要有洞   才可以穿紅線掛在脖子上

楊先生家的四個小孩只有楊先生有收涎  其他兄弟姊妹都沒有

因為...當年他們買不到中間有洞的餅乾   就沒做了

好神奇的理由阿

有印象之前表姊幫她的女兒收涎   特別去買訂做的小餅乾

看樣子網路上應該有不少這類的產品   上網搜尋一下

........真的很多   而且花樣也超多   人氣超旺

只是一看價錢更是不得了   怎麼可以這麼貴!!!   一塊餅乾居然要50~80元

我公婆應該不會在意餅該的樣子   如果買的到有洞的餅乾能交差就好了

哪知~找了幾間著名的超市跟大賣場   居然都沒有中間有洞的餅乾耶   太誇張了

沒想到有洞的餅乾居然這麼難找

原本三姨有在網路上販售手工餅乾的   其實可以拜託三姨做錢讓她賺

偏偏兩個禮拜前三姨去動了膝關節的手術    現在還在艱苦的做復健   時間就是這麼不湊巧

好吧!    餅乾也不是沒有做過   器具也都有   找不到就自己做啦!

(備案...做不好就買甜甜圈來當收涎餅乾.....................)

上網找了一下配方   看來看去覺得這款鈕扣餅乾最適合了   就做它吧!

鈕扣  

資料圖片來源:Daphne享樂廚房http://daphneinek.pixnet.net/blog/post/29715482

星期天第一次試做先用一半的量    而且沒有用模子

畢竟上次做餅乾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當年還有老媽的幫忙   現在只能全部靠自己

結果成品幾乎都不是圓形   邊緣也不整齊    但是味道不錯   表示比例沒有問題

昨天直接製做原比例配方的麵糰   也特地準備了圓形模子來幫忙   但是還是沒有擀麵棍

器具不足的部分只好靠萬能的雙手來完成了!

揉麵團~

20130715_194830  

20130715_194905  

人家中間的洞是用圓花嘴   我也沒有這東西   所以打洞就用筷子解決

家裡只有小烤箱   烤下來顏色有一點焦   但比星期天的狀況要好多了

這時我自己異想天開想讓餅乾繽紛一點   在上面加了冒牌的雷根糖一起烤

...............我只能說我真的太天真了   糖果整個融化不說   而且好醜喔><

但是我準備的麵糰有限    雖然不好看味道還是不錯   就將就一點啦

成品~

20130715_223522  

就當作我不是做鈕扣餅乾好了.......................

好啦   至少收涎的餅乾有了   老媽誠意有到了    真的不行就去買甜甜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