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著前一篇~


 

一不小心從白天生到晚上又生到半夜   好不容易一切都結束了

我在待產室裡  醫生簡單跟我說明一些注意事項就回家了

卡滋轉到嬰兒房休息 半夜兩點我來到了病房

產房護士將我推到病房   與病房護士協助我移動到病床 產房護士就離開了

僅留下病房護士跟我說明注意事項

這間醫院的夜班護士好妙 都好高大壯碩 連病房護士也是

不過這位護士雖然"龐大" 說話卻很溫柔  只是勒~~~這位護士還是把我念了一頓

原來 剛剛那四個小時的哀嚎聲  連位在八樓護理站都一清二楚

她說 這樣真的對胎兒很危險 連一向好脾氣的李醫生都動怒

為了胎兒健康 我不應該這麼枉顧小寶寶的危險鬼吼鬼叫

連續劇裡生產叫來叫去都是錯誤的示範 真實狀況萬萬不可

開刀房跟產房只不過就是一面牆之隔 隨時都可以把我推進隔壁

(..........)

自知理虧 我什麼話都不敢講 總不能說下次我會注意...

念歸念 要交代的事情當然還是有說

由於時間很晚了 醫生也沒有特地開子宮收縮劑給我

所以護士先幫我換了點滴  先讓我休息

後面可以請家人準備生化湯幫助惡露排出以及子宮收縮

護士說  要先確定我的膀胱有沒有受傷  兩個小時後怎樣都要下床去上廁所

產後第一次上廁所 有很多人會發生暈眩或昏倒的情況

所以下床一定要有人陪同 如果有需要支援馬上按廁所內的服務鈴

交代完注意事項 我跟楊先生疲勞感開始湧現 沒多久我們都睡著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等我迷迷糊糊醒過來時...挖勒!四點半了!!

趕忙把楊先生挖起來 兩個人手忙腳亂的下床去洗手間

醫生有交代每改變一個姿勢都要停個三到五秒 不可以太快

我哥跟我說 我大嫂第一次上廁所就真的昏倒在馬桶上 要楊先生小心多注意

除了點滴讓我有點行動不便 我踏到地倒也沒覺得有啥不舒服

會陰的麻藥也退的 感覺傷口腫腫的有點怕拉扯到

前一晚因為怕要剖腹根本滴水未沾 最後四個小時又滿身大汗

實在是...尿不出來>< 還是硬擠一點點  自己感覺膀胱應該沒事

而且我沒有昏倒耶 又回去繼續睡

迷迷糊糊之中護士又出現了 先檢查體溫跟血壓 並且問我有沒有去上廁所

我只跟她說一點點 實在沒辦法最為判斷 再次提醒我要再試試看

點滴也打的差不多 護士按壓子宮確認惡露排除的狀況應該正常

拆除了點滴又讓我繼續睡了  就這樣睡到窗外的天亮了...............


還保有上班時的作息   七點半就自然而然的張開眼睛

躺著還沒有感覺 稍微移動一下身體發現 我的手臂好酸喔><

對喔~昨天發狂四個小時 等於也捶打了四個小時 難怪手酸

不止楊先生被我猛打猛捶   我還有捶床、揮拳   握拳到顫抖

楊先生說 他手上也滿是烏青 還好我咬他沒有很大力

(我都忘記還有咬他一口...)

打了兩大灌的點滴 這時真的有想要上廁所的感覺 又去了趟廁所

沒有了點滴動作輕鬆多了 相當輕巧的起身去洗手間

楊先生很驚訝我也恢復的太快了吧

說真的 除了縫線的地方不舒服、手臂酸   我沒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覺

後來陸續又有護士帶著實習生進來檢查傷口、清洗傷口

這幾天在醫院月婆不會來   所以住院的三天跟週末我們要自己用

之前我媽跟我婆婆都有問要吃啥   我媽要上班也不好意思麻煩太多  所以就請婆婆用

楊媽最拿手的就是鱸魚湯了   這幾天只吃鱸魚湯我可以接受

公公婆婆也趕在上班之前把鱸魚湯送過來    匆匆忙忙又趕回去上班

八點半 廣播提醒著想親餵的媽媽可以去嬰兒室報到囉

可以看卡滋了耶 當然要去!

小兒科醫生說 卡滋的溶血值高了些   所以從出生到現在在保溫箱中觀察

全身也紅通通的

摸摸胸部 看樣子乳腺還沒有接收到要分泌的訊息 這餐只能先給卡滋喝配方奶

不過卡滋從頭到尾都在睡 後來也只是給他吸個乳頭就還給護士

沒關係 後面還有機會

昨天也忙了一整天的楊先生也趁著空檔回家梳洗

我們前一天只帶了簡單的盥洗用具跟待產包 楊先生想說把電腦帶來

之後的時間就只能無意義的亂轉電視   又迷迷糊糊的睡覺


中午的餵奶時間當然還是下去試著餵卡滋  這次卡滋相當給面子的吸了四分鐘

看樣子應該什麼都沒有   後來他就很生氣的大哭起來

楊先生的惻隱之心馬上發作     要我先放棄親餵給卡滋喝配方奶

(你這個爸........白臉也當的太快了吧!!)

我還是不顧小卡滋耍脾氣   讓他兩邊乳頭都含過才放過他

下午的時間醫院門診區有關於母乳哺餵的講座   吃完楊媽準備的鱸魚湯就下去聽

這段時間楊先生可忙了   回家載我婆婆去採買食材、中藥   再帶一些碗筷餐具過來

聽完講座覺得坐的屁股好痛   爬爬樓梯活動一下

經過待產室剛好遇到昨天中班的護士   她看到我在走樓梯露出很驚訝的表情

她說   我居然可以爬樓梯   復原的狀況也太好了吧

我只是很不好意思的跟她道歉   昨天讓她們的同事這麼辛苦  驚動大家

(其實我很好奇他們接收到怎樣的訊息啦.........)

還好   夜班護士只有說我進產房生的很快   進去前很痛   就這樣

(好險好險...惡名沒有被宣揚開........)

但是到了下午的餵奶時間   我感覺超級挫折的

小卡滋怎樣都不願意含奶頭   連配方奶都不吃   就一直生氣的哭著

周旋了一個小時   沒辦法  真的擔心他餓著   只好請護士半夜那餐位配方奶讓他先好好睡

回到病房心情真的低落到不行~~~~~~~~~~

(產婦的心情起伏真的很大.........也很脆弱............)

後來想想   對喔!我好像也才剛生完不到一天   我在急什麼阿??

可能是半夜生的   中間睡了幾小時就有過了一晚的錯覺   我總覺得今天已經第二天了

而且今天水喝的很少    月子水跟生化湯都還沒有喝   當然沒實力

想想心釋懷了不少....................................

卡滋明天媽媽會多喝些湯湯水水   你也要加油阿!

紅通通的小卡滋~

130320  

晚上來探班的家人~

20130320-18  

2013032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