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卸貨了~卡滋也健康平安的誕生了

當天真的謝謝辛苦的李醫生跟護士人員  要照顧一個崩潰的孕婦

還有當天被我嚇到的老媽跟被我打到重傷的楊先生

以及擔心的不得了跑了好幾趟的公公婆婆

現在理智線回來了...真的蠻丟人現眼的><   這幾天都覺得超不好意思...


三月18日

話說   準預產期這一天   已經跟公司請產假在家裡放風

晚上吃了頓義大利麵、悠閒的散散步  回我媽那邊拿鍋子、聊聊天

老哥還說以為今天就要去醫院探望我了  我到底啥時要生阿

(這~卡滋不出來我也沒辦法......)

晚上跟鈴鈴比肚子大~

20130318-15  

20130318-19  

聽說胎兒對爸霸的聲音比較有感覺  回到家就叫楊先生跟卡滋精神喊話一下

要洗澡之前突然覺得有點感覺不對  跑廁所發現~落紅了啦

(真的跟月經來時的狀態差不多...)

當年大嫂是落紅之後隔天就去生了 這也代表楊先生喊話有用  卡滋終於要出來了

不過還沒有陣痛 想說現在也晚了 觀察一晚等天亮再打電話去醫院問問

三月19日

洗好澡睡下去三個小時多 就覺得很不舒服

落紅一直沒有停過  我開始提心吊膽會用髒床  很害怕這不是落紅而是破水

強迫自己睡到快四點  覺得腹部開始有月經來悶痛的感覺  怎樣都睡不著

這就像大嫂之前形容的陣痛   看樣子不用打電話問了   應該就是陣痛開始了

原本還想試著在睡一段時間  只是悶痛+骨盆酸   怎樣都睡不著

乾脆坐在客廳沙發打頓等天亮吧

看著天色越來越亮   悶痛的感覺開始有了規律性   開始看著時鐘計算間隔時間

早上六點半   

間隔已經很規律的從十分鐘一次變成五分鐘一次  每次約十秒

可以直接到醫院報到啦

確定產兆已經開始   把楊先生叫起床、東西整理一下 七點許坐小黃直接去醫院報到

七點半

時間還早  算是醫院的非門診時間   所以這時候辦報到算是急診

櫃台的人員先確定是否為真正的產兆  無誤後辦理掛號以及資料登記  要我們去待產室準備

待產室空無一人  看樣子前一天要生的都生完了  我們是今天第一位

護士小姐先解釋一些東西   我先去換裝、抽血驗尿   楊先生去辦理住院手續

當然還簽了一大多有的沒的文件  像是同意書、自費項目、檢查項目等等

我們選的這間婦幼醫院待產室就只是產房外的一個空間   每張編號床僅用掛簾區隔

在沒有馬上要生或是生完都是在這個空間等

因為只有用掛聯 完全沒有所謂的隔音   護士說什麼、其他人的一舉一動都聽的到

八點半

護士小姐進行了第一次的內診

雖然之前已經聽人家說過內診不舒服 真的碰到感覺暴差的

不舒服而且好痛喔><

第一次內診的結果   我的子宮頸已經有開了三公分  如果開始痛是早上四點算速度很快

初步估計今天應該生產沒問題

接下來就是生產前的準備了   先撲上看護墊並且灌腸排空  安上胎兒監視器

胎兒監視器有兩個接收器   一個收胎兒心跳   一個收宮縮強度與頻率

九點多

我的主治醫生到了  今天他在總院有門診   門診前先過來做內診

(又是內診...)

醫生評估這樣的速度自然產應該沒問題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等了...

現在開到三公分還有一段時間   醫生建議還是可以進食以保持體力

楊先生抽控去買了早餐來吃

肚子上裝了胎兒監視器超級無聊的  又不能下床   只好躺在床上吃早餐

可能來到醫院安心不少  加上昨天根本沒睡好  我們兩個都補眠了一會兒

期間黏稠分泌物一直沒停過   一度讓護士以為是破水  不過試紙一測確認不是

這時候楊爸楊媽出現了   早上接到我們來醫院的消息就趕忙請假趕來

想說今天可能會生   早早準備要去市場買魚  (他們也太心急了吧....)

中午12點

不知不覺過了四個小時....

老爸跑來關心一下狀況   忍不住坐下來聊天聊了好一陣子  直到醫生來才走

醫生再做一次內診   過了一個早上居然沒啥進度   只開四公分...

這速度跟早上相比實在停滯很多   醫生這時第一次說可能會有開刀的必要

(不會吧...........!!)

趕快要楊先生精神喊話 拜託卡滋保佑讓媽媽自然生

雖然開了四松分   護士看我好像都沒有影響   建議我去爬爬樓梯多走走幫助子宮開

喔YA!可以下床耶   我超開心的   拔掉偵測器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下午兩點

楊爸楊媽又出現了   主要是要請楊爸在楊先生回去簽機車過來

聽到可能剖腹   楊媽超擔心的   一直乞求註生娘娘保佑

怕老人家在這邊窮擔心  等楊先生把機車騎過來之後就先請他們回家等消息

我只能更賣力的去爬樓梯、做產前運動 

下午五點多

這時候距離我們進來待產室已經好幾個個小時  一點要生的跡象都沒有

醫生又來一次內診   根本沒進步    還是在四公分 天阿~

沒進步就算了 連宮縮的頻率都延長了 卡滋反悔不想出來了嗎?

醫生又再次提醒 如果到最後子宮頸一直不開就真的要開刀了

剛好這時候有另一對夫妻進來   他們雖然還沒到40周但是已經落紅

而且胎兒預估已經有3700公克   醫生建議他們直接來催生

剛好他們問起無痛分娩的事情   我才想到我什麼時候要打

問了護士   他們說雖然我們有勾選要打無痛   但是他們也會觀察狀況

他們覺得我一整個很冷靜   陣痛好像也沒感覺   暫時不打算讓我施打

他們也說有些人忍痛力很強   他們評估如果可以忍就不會主動提醒

說的好像我感覺很能忍痛...當然不用挨針我有高興

(事後才知道....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晚上七點

這時候醫院已經交接班   換了夜班的護士

比起早上的護士   夜班的護士看起來好兇   人高馬大的

(之後才知道有其必要性.....)

護士在醫生還沒來之前又做了一次內診 (每一次的內診我都超緊張超不舒服...)

好不容易有一點點進步 來到了五公分 不過醫生相當不滿意   還是太慢

醫生晚上有門診 在他門診結束後就是大限   子宮頸要再不開就真的要開刀

又被帶上了胎兒監視器鎖在床上.....

這時候換已經做完復健的老媽來到醫院   留在這陪我聊天

雖然已經開了五公分   這時候的宮縮陣痛我都覺得還好   就沒注意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晚上八點半

躺著太久腰好酸 先卸下監視器活動一下筋骨順便上個廁所

就在我躺回來時 無預警的有個感覺~我、我破水了!!

好像洩洪一樣 瞬間看護墊全濕 大家都被嚇了一跳

醫生馬上被叫來做內診 糟糕~還是只有五公分半

不過醫生說破了水就是破釜沉舟了 有些人破水之後子宮頸會開很快

從這一刻開始胎兒偵測器就要綁著    打上點滴

也不能下床走動   想小便也只能在床上    (還好沒吃晚餐剛剛又去過.........)  

只是沒想到破水之後     情況完全不一樣了.........

原本破水前還能忍受宮縮的不舒服   跟我媽有說有笑的聊天

破了水一切都不一樣了 每一次的宮縮明明機器強度不高   但是好痛><

一開始的間隔還有五分鐘   可以優雅的應付、沉穩的呼吸

但是...間隔時間越來越短 痛的越來越強 忍不住開始全身用力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隨著每次的宮縮不時有羊水一直留出來

直到間隔不到一分鐘...我開始歇斯底里

老媽也緊張起來     擔心我拉扯到點滴   跑來壓著我的左手

真是他X的有夠痛的啦!!!    什麼形象!    去屬吧!

護士來做內診都會很兇的要我冷靜、放鬆、認真呼吸

因為大吼大叫或是扭動都會造成胎兒缺氧  相當危險  

但是...子宮頸還是開的很慢   每次內診又卡在五公分.....

快要瘋掉了~~~~~~~~~~

這時候還真希望兇巴巴的夜班護士可以給我一巴掌   讓我轉移一下注意力

這時候我問起被遺忘很久的無痛分娩   護士說就要生了   打了也無用

每一次的宮縮發生我只能用右手用力的握住楊先生的手   (左手打著點滴不敢亂動...)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好不容易聽到開了七公分    宮縮的痛也達到忍耐的極限

時候我忍不住哀嚎狂吼   已經來到了最後極限了 忍不住喊著~我要開刀!!

護士跟醫生根本沒有理我    只跟我說都已經到這樣你可以的    要堅持

而且握著手已經沒有用了    每一次陣痛我忍不住又捶床又打楊先生

楊先生只能拼命的提醒我冷靜    讓我發洩

這時候楊先生又要給我揍   還要想辦法安撫我   還要接一直打來的電話

說真的當下我真想把電話丟出去....................

好不容易八公分了...護士開始進出產房準備 醫生也來做最後一次內診

終於...子宮頸開了!!

已經準備妥當的護士走了過來問我   我可以下床自己走嗎

這句話真是期待太久啦!!!

聽到這句話 原本歇斯底里的我馬上冷靜下來   二話不說從床上跳起來

直接走進了產房

(事後楊先生覺得這一幕超好笑...實在是太冷靜了)

進入產房    坐上兩腳開開的產椅    護士先幫我刮除部份的陰毛  再度安上胎兒監視器

醫生先在會陰注射麻藥    撲好墊子   在護士的幫忙下要我在陣痛時憋氣、用力、推~

每一次用力推卡滋的心跳就會下降   推完要馬上放鬆深呼吸讓心跳回來

可以用力真是太幸福了   我很認真的憋氣用力   大約用力五次   醫生就叫楊先生進來

最後一次用力楊先生托住我的頭 在兩位護士案壓幫忙之下 卡滋出來了

從我的角度可以看到剛出來的卡滋全身都是紫色的    以及清脆的哭聲

醫生用說的讓我知道卡滋的狀態    出生時間、體重、臍帶繞頸兩圈但無危險

沒想到這後已經是三月20號的0點了     剛過幾十分鐘

原本最後一次產檢預估卡滋有3100公克左右   沒想到真的出來居然有3480公克

小卡滋你還真不小~~~

而且醫生說因為我的骨盆偏小   子宮頸才會開這麼慢

只是時間真的太晚   楊先生還沒來得急掏出隔離衣下的像機就被轟出產房

兩位護士簡單的幫卡滋清理   抱到我面前確認性別以及狀況

連手指腳指都沒數就帶著卡滋領著楊先生前往嬰兒室 

另一位護士幫我在點滴中注射麻藥也去忙別的   產房就剩我跟醫生

之後的時間醫生先幫我案壓腹部幫助胎盤娩出 再縫合會陰 

因為卡滋真的不小 醫生說他特地剪斜的   不然可能會裂傷到肛門

不過會陰的裂傷又大又深 縫合也花不少時間  這段時間醫生一邊縫一邊跟我聊天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護士回來幫我清洗傷口 才把我推出產房

之後又再待產室待了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我要不停的按壓子宮

在確定惡露有開始排出沒有異常出血之後 再把我推去了病房

這時候已經是半夜兩點了....終於....我把卡滋生出來了!!!

我居然花了22個小時的產程    生完真的如釋重負

謝謝醫生的堅持最後還是讓我自然生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