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事情特多   因為下午要先帶羊伊回診打針   晚上換我回診

當然我很希望能跑一趟解決兩件事   可惜我的醫生下午沒有看診

羊伊要打的卡介苗醫院只有安排下午兩點到四點的時段   就是沒辦法可以一趟工

早上我見外面陽光好天氣晴朗   就在窗台上鋪上浴巾讓羊伊曬曬太陽

昨天我有發現羊伊的脖子稍微可以往上舉   早上就讓她在窗台上練習趴臥

陳阿姨跟我都有發現其實羊伊睡覺時很容易受到聲音的驚擾   或許趴臥會讓她比較安心

放在浴巾上羊伊很認真用力的用腳踢用手撐把頭撐起來   用力到整張臉都紅了

不過畢竟力量還不購頭沒成功的換邊   氣力用盡就面左邊趴下來   沒多久就睡著了

果然趴臥真的有差   這一睡什麼聲音都吵不醒她   就這樣睡的又沉又香

從十點睡到下午一點才被叫起來喝奶   可能睡飽精神好   奶居然吃了快120c.c.

簡單準備一下   兩點左右我們就抱著她做小黃去醫院報到了


看樣子跟我差不多時間出院的都被通知今天打針   看診處人超級多的

除了來打針的寶寶   還有一般看診的兒童與家長    候診區又亂又雜連位置都不夠坐

打針前一樣先讓醫生看一下狀況    羊伊的臍帶前一天晚上就掉了   還有一點細微的傷口

也因為掉了可以好好的消毒清理傷口   今天幾乎沒有異味   不過還是有血漬跟一點點發炎

所以醫生開了藥膏   並說明血漬的部分趁洗澡後軟化擦掉就好   消毒完再上藥膏

藥膏最起碼一天要擦三次

狀況沒問題就來打針囉   今天打的是卡介苗   所以不是打大腿而是打手臂

原本陳阿姨還擔心羊伊穿包屁衣會不會不好下針   結果發現肩扣款包屁衣解開扣子往下拉就能打

反倒比穿紗布衣來的方便耶

羊伊跟她哥哥一樣   只有下針的時候嚎啕大哭   針拔走就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超淡定

這幾天下針處會破皮化膿    今天剛打完針半夜也比較多狀況   晚上要多加留意


 打完針回到家之後   剛好接到以前醫院的同事要過來看我

時間接得剛剛好   打完針回到家剛好接客人   同事帶了她的小女兒一起來

她的小女兒大卡滋半歲   剛開始還很認生進來一直黏著媽媽不放

後來帶她去和室完卡滋的玩具才比較放得開

這段時間還是麻煩陳阿姨幫我顧羊伊    幫她洗澡喝奶還有煮我的晚餐

還好陳阿姨下班前楊先生就回到家了

由於晚上我要回診   我在吃晚餐時楊先生先過去接我公婆過來

我同事怕她女兒會碰傷羊伊    這段時間都幫我抱著她

不過這個舉動似乎讓小女生吃醋了    她開始做一些搞破壞的事

像是一直抽衛生紙   把吃了一口的番茄丟進我的菜裡   故意用手摸菜在桌上抹

怕災情擴大我簡單吃完把菜收走把羊伊抱過來   避免她繼續吃醋

只是我太小看小小孩的動作了   沒多久她靠近羊伊   冷不防直接動手打了羊伊的頭

力道還不小耶   看我變臉還想在打第二下還好被她媽媽拉開

羊伊受到不小的驚嚇嚎啕大哭起來    還好沒打到眼睛或是囟門    真的是好險

雖然小女孩被媽媽罵還是一臉不在乎的樣子   還是繼續做討人厭的小動作

這讓我不得不警惕到時候我不能太放心讓卡滋單獨跟羊伊互動了


由於這一掌羊伊受到不小的驚嚇   雖然她五點多才喝過奶

為了安撫一下我趁老人家還沒到之前在親餵一下    希望聽著我的心跳能安撫她的情緒

晚上回診時   我們請老人家看顧一下羊伊   卡滋跟我們一起出門

這幾天他在阿公阿嬤家當小霸王   看到我還是有規矩的   到診所還算是中規中矩

今天回診的要點是看會陰的傷口復原狀況跟惡露的狀況

雖然都生了兩個了   又要光屁股躺在內診檯上還是覺得很尷尬   生完羞恥心就回來了

還好傷口狀況不錯   只是聽到醫生說肛門前的兩針要拆線我還"阿"了好大一聲

好討厭的感覺啊~~~~拆線完上了涼涼的藥膏一度讓我好想上廁所

超音波檢查惡露排得差不多了    比第一胎排的還要乾淨   只剩小小一粒陰影

喝完剩下的四包生化湯就不用再喝囉

看診完我們特地帶卡滋到停車場前面的公園玩了一下溜滑梯  畢竟這段時間他都關在室內

大約玩了20分鐘才打道回府   卡滋依舊很認分的跟溜滑梯道別牽著我們的手離開

果然是媽媽的乖兒子阿~~~~~

晚上我公婆要帶卡滋回家前  卡滋還跑來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以為他捨不得跟老人家走了

不過抱完他就去穿鞋子回頭跟我搖手說再見了

就我婆婆的說法   這段時間除了一天晚上卡滋是八點多睡  其他時間都耗到12點才睡

早上也七八點就醒了    看樣子三個人每天都睡眠不足阿

周末可以的話還是讓卡滋回來讓老人家休息吧

陽台曬太陽~

2Y&0-22  

(果然是兄妹...好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