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電視節目談論到80後與職場   真的有趣
因為現場的80後代表一些說法   我還是相當不苟同耶
(原來我是老人家....披著80後的老人家)
前幾天吃飯的時候   業務經理問起了跟我同時進來的那位80後妹妹
因為業務經理不常在公司   加上最近要去大陸參展   都在東奔西跑
熟不知妹妹已經另謀他就了
不過40歲出頭的業務經理也只是笑兩聲   沒有發表任何見解 似乎80後會這樣做不覺得意外

我原本以為當初引薦妹妹來的老師會想關心一下   為啥會跑的這麼快   是不是我們虧待她

她是有來關切啦   但是不好意思的成分居多   也是狂噍說不知道現在的學生在想什麼 

長耳朵的結果  好像是妹妹找工作很久沒著落   才回頭拜託老師幫忙   沒有到最後是白忙一場   讓老師一整個超級無言


嚴格說起來   我們這些交界的世代蠻辛苦的   一不小心就會被歸納成80後
我們因為還有上一代的一些包袱    加上教育上還是有一點填鴨跟壓抑
(我們可是能力分班的最後一屆耶......沒有進好班跟被放棄沒有兩樣...)
之前跟同事聊天   他們也覺得   為什麼學弟妹就跟自己差一年   感覺就是怪咖一堆
或許   沒包袱就是一個很大的差別
很多人看到我的學歷   都會問我怎嚜不考慮出國唸書
ㄟ~為了不讓人覺得機車想揍我   我通常不會表明其實我是因為不愛唸書
要是出國一定也是為了玩樂   哪可能是為了念博士班
不過我也是有經濟上的壓力   不然也想要揹起背包來個環遊世界背包客大冒險
也或許我爸媽年齡比較大    灌輸的傳統觀念強    我們家的思想上依舊很傳統
基本的禮貌啦   應對啦   家教啦    生活作息啦   都相當要求
(像我爸就要求吃飯一定要上餐桌不能配電視...我媽就是規定走路不能駝背...)
造就我看到80後也是一整個想揍人   也羨慕他們可以這麼無慮的想做啥就做啥


談話性節目最後的結論   也是期許職場企業試著去看80後的優點    建議80後的世代可以保留一些傳統的美德與規範
我的感覺...會希望新的世代(不只80後)可以學會尊重他人   放掉一些自我主觀
工作這幾年   我是覺得我們因為資訊爆炸   資源無限   所以想的快   想的多
但是有個東西是這些都沒有辦法補足的   就是經驗
看別人的經驗分享    跟自己經歷過是絕對不一樣    可惜我們的態度會讓我們想"有經驗"都很難
(就像找工作連面試都沒有就已經被再見掰掰了~~~)
期許每個世代都能在自己的特長處發光發熱   更懂得尊重與珍惜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