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羊寶持續腹瀉   特地請假一天好好安排她的飲食讓腸胃休息

從上周四發燒腹瀉開始小屁屁腹瀉沒停過  還好發燒僅兩天沒發燒就比較安心

羊寶只要有吃就會拉   也不完全是乳糜狀或是水狀   有時候還蠻正常的

只是中間有幾次看到有血絲自己也怕怕的   連兩天帶去看醫師又是腸胃藥又是益生菌

另外醫生建議可以準備無乳糖的配方奶取代平常的奶粉   不過也是適可而止

原來真的有賣這種奶粉耶~~~藥局的藥師說這種奶粉是提供給乳糖不耐的寶寶食用

73072.jpg

73073.jpg

只有0-12個月的配方    較大的孩童就是喝水解奶粉  我們只是腹瀉過渡期所以就喝0-12個月

醫生原本說這種奶粉不好喝不用勉強小孩    昨天看羊寶直接灌掉150c.c.好像還蠻能接受

晚餐豪吃麵線跟無乳糖配方奶睡的相對安穩

 

也因為請了一天假在家    下午閒來無事跟我老媽亂聊天

我爸媽跟我哥一家子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不過生活上的種種小摩擦已經有點互相不講話了

週日我媽參加以前同事的聚餐   不少同事也聊到在家無法跟家中的年輕人有話題

講直接一點好了    同事說他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很沒有禮貌"    住在一起連基本招呼也不打

我媽這位同事有兩個兒子   近幾年相繼結婚生子    自己是跟小兒子住

無論是大媳婦還是小媳婦見到面也不會打招呼    即使在同一個屋簷下年輕人也都關在房裡

我公婆那也有一樣的問題    我小叔跟他們同住   現在在家也幾乎不講話不聊天

我媽問我   是不是網路上面教了什麼有的沒的    讓你們這些"年輕人"連基本的禮貌都沒有

痾~~~~~~~~~~~~我相信大家使用的網路資訊應該都一樣啦     也不會有哪個人敢教沒禮貌

這部分我拿我小叔還說明好了   其它人可能有別的原因就不多著墨

我小叔說他上一整天班回到家通常都是想放空休息    所以在家裡他就比較不是主動開口的

我公婆有時跟他在同一個空間就會找話題問他   但是都是那種"你吃了嗎"、"穿這樣會不會冷"

無論我公婆問哪一類的問題   只要回答"有點內容"的回應    就變成被老人家碎念

譬如"你吃了嗎"如果回答"還沒"    之後就是"怎麼還沒吃、不會餓嗎、這樣不正常吃飯不好..."

為了避免後面這些碎碎念    千篇一律的回答就是"恩"~~~~~之後對話結束

總之我小叔說有心想要好好回答聊天就會被碎念   不耐煩回應對方又會生氣

後來乾脆都不對話了耳根子清靜

我公婆這邊也有跟我們抱怨   說問小弟他都好像不太想回答   幾次之後他們也不敢問了

我自己是覺得   我公婆在家跟在工作的人比起來資訊不對等   其實有點會對話無交集

有些老一輩的有習慣會不知不覺的把對話搞得像說教    資訊不對等時又會自以為是的碎念

幾次之後年輕人根本就不想接觸了

有時候楊先生接我公婆的電話也會忍不住發脾氣     總是大事記不住小事一直提

也因為沒住在一起維持著距離的美感    別說年輕人了   小朋友也會被問的不想回答

我公婆也會抱怨從小帶大的卡滋現在也不會主動叫阿公阿嬤    問問題也不馬上回應

我也有問卡滋為什麼都不好好回應阿公阿嬤   他說...不知道要說什麼    最後也變句點王

 

我自己的想法啦     現在因為資訊快速發達    一不小心就會有資訊不對等的狀況

像我習慣現在通暢的資訊速度之後    也發現如果稍微被延遲或是拖累也會不耐煩

如果有點年紀的人沒有跟上現在年輕一輩的生活速度   很快就會在平行時空裡沒有交集

老一輩的人覺得交集是年輕人要去營造的   但是年輕人不想做就永遠都在平行時空

也不一定是老人家跟年輕人    這也可能發生在"父母+小孩"、"老師+學生"、同儕之間

溝通是雙方要有對話的     只要有一方關起門    溝通就不成立了

這我們當父母的一定要多留心    不然小孩關起了溝通之門   要再打開可不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