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日夜溫差大   別說小朋友了大人都快受不了感冒

目前我們家三個小孩都乖乖的去打了流感疫苗   我是工作關係也早早打了

就剩楊先生需要自己自費去診所打針

打了疫苗心裡踏實多了    出門可以的話還是盡量口罩戴好戴滿、多洗手

不過免不了還是有些小病小痛會發生

 

先發生的是我    某天吃晚餐的時候邊吃我就覺得右邊下巴怪怪的

手一摸就發現右邊耳下脖子這邊整個腫起來    連卡滋跟楊先生都說我的臉歪一邊

等晚上的診所一開馬上衝去看醫生    醫生看了看就說可能是腮腺炎   算病毒感染

這種病毒最怕的就是一歲以下的嬰兒了   還好羊寶已經夠大預防針也打過了

開了抗生素吃了馬上消腫   其實腫大時也不會痛就只是脹脹覺得怪怪的

雖然馬上消腫還是乖乖地吃完三天的抗生素   這三天除了洗澡之外口罩都戴緊緊

幸好後面全家人都相安無事

 

再來就換卡滋了    他的流感疫苗注射真是幾經波折     主要是他太膽小

第一次學校統一施打時   在前三天他就在喊他不想打針

真的到要施打的這天聽說他在保健室狂哭   哭到醫師直接放棄幫他施打

結果是發了單子要家長自己去診所打針.......................免費的沒打到還要自費打針><

那天我是直接帶他跟羊寶一起去診所施打      掛號時就開始在那邊哭哭啼啼的

等到快輪到叫號前更在診間外面哭的梨花帶淚   被我連拖帶拉的拖進診間

進去更是不得了已經在爆哭了    旁邊候診的小孩都先被他嚇到

護士小姐剛開始還好聲好氣的安撫他   後來真的哭到嚴重影響到其他人

我們決定速戰速決~~~~我還必須抱著羊寶想辦法固定好卡滋給護士打針

這時候不只爆哭了根本是又哭又叫不停掙扎    我只差沒拿繩子來綁了><

原本羊寶還很鎮定的   看到針刺到哥哥的肉裡也忍不住哭出來

小兒科的護士就是快狠準阿~~~~~快速把卡滋羊寶打完針送出診間

不知道是不是掙扎太厲害   隔天卡滋整個人都像虛脫一樣狂喊累想睡覺

晚上洗澡的時候還跟我說他心臟跳很快   白天在學校有點喘

聽得我好緊張    晚上一直不停的注意他的體溫跟心跳頻率   後來是我自己按耐不住

發現他體溫有點微微升高時我還是忍不住帶他衝了急診.................

我就是怕他真的感冒有點心肌炎的症狀(發燒~心跳快~會喘)      就當花錢讓我心安好了

結果在急診卡滋整個就是"很正常"   醫生還問我是有什麼症狀才送他來.......................

最後還是安排抽了血    確定血球數值正常沒有發炎我才放心下來

對不起!我浪費了醫療資源!!!

 

這幾天換羊寶有狀況了

昨天早上要送羊寶去我公婆那時   楊先生就覺得她摸起來有有熱熱的

果不其然一個小時後   我婆婆就打來說她發燒了   有燒到38度

先請老人家帶她去診所看一下     除了發燒還有些微的鼻水與腹瀉

精神其實蠻不錯的   所以醫生只開了退燒與止瀉的藥讓我們再觀察

後面就慘了   我婆婆很堅持要煮稀飯給羊寶吃   不過羊寶就是不吃稀飯

強餵配方奶又馬上拉肚子    藥也餵不進去     兩老一點辦法也沒有

一直到楊先生去接回家前羊寶餓肚子餓整天    兩位老人家也累的整天

一回到家羊寶馬上狂嗑白吐司    我們只要拿了吃的東西就湊過來搶

72008.jpg

看樣子她真的是餓壞了................................

後來還給她吃了一份布丁   睡覺前還再腹瀉一次體溫也上升

為了讓她能好好休息    睡覺前有先預防性的給了退燒藥與止瀉藥

不過藥效到半夜四點還是不行    羊寶因為又腹瀉在床上翻來覆去    換好了又開始發燒

再補了退燒藥勉強睡到天亮   出門前又再拉了一次

我公婆是直接放棄投降   所以這兩天只好先請我爸媽支援我了

觀察起來應該是病毒性腸胃型感冒     沒有吐我就比較不擔心    最主要是她精神還是相當好

一般病毒引起的發燒病程是三天   只要能止住不腹瀉就是吃藥等病程過了

羊伊還跟我說可能是她傳染感冒給羊寶的   因為她有點咳嗽又沒戴口罩就去抱羊寶

痾~~~是不是我也說不準    有自覺就勤快點多洗手戴口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