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從毒的要命的實驗室來做化妝品行銷
雖然我還是不喜歡化妝   但是仗著老爸老媽遺傳的天生好皮膚   還不至於會出來嚇人
(這是我自己講啦...可能常常嚇到人自己不自知)
之前參加了一場台北縣衛生局的化妝品相關講習    有一位皮膚科醫師來演講
來分享一下

現在的化妝品真的千千百百種   加上東方人又有古老的中藥學
類型更是無奇不有
不過ㄋ   醫生大大說   現在的女人們真的在臉上塗塗抹抹太多東西了
想想看    一個會化妝的人一天要上多少東西在臉上
我沒有習慣化妝   所以只能大略講個基本流程:
起床-洗臉(1)-化妝水(2)-精華液(3)-乳液(4)-隔離霜(5)-粉底液(6)-粉底(7)
-眼影(8)-腮紅(9)-睫毛膏(10)-眼線液(11)-眉筆(12)-蜜粉(13)-口紅(14)
-唇蜜(15)
晚上-卸妝油或乳(16)-洗臉(17)-去角質(18)-化妝水(19)-精華液(20)-乳液(21)
-晚霜(22)
如果依據實驗的精神與原則   我真的覺得...化學藥劑好多喔    一個實驗流程也用不到22項化學藥劑
醫生大大也說   這些化學藥劑也不能一下子被身體代謝掉
一年下來   女生就會有2-3公斤的化學藥劑存留在身上耶   這是造福保肝丸熱賣嗎?
這還沒包括身體頭皮的部分喔 (洗髮精其實也是化妝品勒)
本公司的QC大姐說   人的頭皮最薄   也是最容易吸收的皮膚  
所以人家才說不要常染頭髮   毒素直接從頭皮進體內   很傷肝的
我在想   會不會現在的人太早去碰這些瓶瓶罐罐   才會造就這麼多的過敏膚質

我個人因為很懶   皮膚也還不會太糟   好再也不黑   睡眠又尤其重要
長期下來都沒有什麼保養的習慣   頂多洗完臉擦個臉霜飽濕一下
隔天早上也是洗完臉   擦個蘆薈液或綿羊霜   要是大太陽就擦個隔離霜
皮膚最差的時期都是因為熬夜   太認真做實驗   天天騎機車
還有...吃喜酒或是正式場合因為化妝   隔天皮膚都會超乾
尤其前一陣子懶惰都用BB霜   卸了妝粉刺很明顯 (這時會故意用妙鼻貼來玩玩...)
雖然我們家的業務千交代萬叮嚀化妝水一定要用   但是我至今還沒有遇到我喜歡的化妝水

還是要說   飽濕清潔顧到就好了   不要碰這麼多有的沒的啦
不然傷到肝    抹再多都沒有用的啦
當然   吃的營養   睡的好   皮膚也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