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要能優閒的玩   都要好早好早開始準備   超累

以前都只有出國自由行才會提早半年一年收集資料   現在連國內玩也要早

誇張一點的半年   普遍都是3個月左右就要下手

明年的農曆只有五天   扣掉除夕跟大年初一之外也只剩三天

最近就在跟楊先生討論春節假期的規劃

沒辦法   我們沒有車   平常雖然有公婆跟娘家的車可以借開   過年是絕對沒有辦法

像今年初的九天連假的春節假期   原本想說租車來用   但是我們把事情想簡單了

租車公司在春節期間都要求要租長期   最少要租五天   而且春節是沒有任何優惠價格

像我們租個一天兩天人家根本就不理你    12月底就在問後來都沒結果

今年跑不掉的是要回我媽娘家苗栗通宵以及楊先生外婆家彰化員林    這就傷腦筋了

討論的結果    我把主意放到我娘家的Focus上

因為我哥他們一家一台車   我們一家如果要跟我媽下通宵就剛好   這樣就不用擔心沒車開

為了這件事情   我先爬文作了些功課   找適合的地點跟住宿

這次多了卡滋   行程上不能像往年一樣這麼趕   也要避免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決定初二我們回娘家就直接先南下找地方住   這樣不管是初二還是初三回通宵都不怕塞車

回程悠閒一點再選一個地方過夜   可以避開回娘家北上的車潮   隔天初四可以花一天的時間慢慢開回家

考量1.-因為帶小孩,住宿地方要空曠,附近最好有景點可以走走看看

考量2.-要好撤退,避免只有一條路進出全部被塞在路上

考量3.-價錢不要太高,很有壓力

考量4.-去員林跟通宵都很方便,而且要沒去過

既然決定了就要趕快找地方訂了    一般民宿四人房數量都不多   下手太慢都訂不到

看了好多分享文章的建議   初二這天我們決定住在田尾   離員林近距通宵也不遠

我們選的是這家~清松五星民宿   官網:http://048835751.emmm.tw/?ptype=info

我看了別人的網誌   文中說這家就當作去一個很有錢的朋友家住一晚就對了

附近有田尾公路花園   如果到時候天氣不錯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   而且不用開車

原本想訂4900元一晚的四人房   不過下手太晚   只訂到5300元的  (有點超出預算了........><)

初三的那晚   我媽是要我找回程中段的地點

最初我中意的是台中東勢的昭月民宿   附近有軟埤坑休閒農業區    感覺可以待上半天一天

但是一晚要6000元....這讓我猶豫許久

繼續找下去    三義的卓也小屋看起來很讚   但是價錢也是嚇死人   直接放棄

往上一點看到南庄   有幾間民宿也很不錯   價位跟清松五星差不多

我比較中意的是橄欖樹咖啡民宿以及百合山莊   看別人的遊記感覺很適合小朋友

但是...南庄就只有一條路上下  之錢班遊辦在那邊就覺得有塞車的風險

最後找到一家覺得地理位置跟價錢都不錯的地方   戀戀山水農莊  官網:http://www.inlove.com.tw/index.php

這間空間大   而且距離泰安跟大湖有一段距離   比較不會被要去這兩個地方的車潮塞到

感覺在農莊裡就很多可以走走看看了   打電話過去確定有房馬上下手  一晚4580元

房間是簡簡單單的   就是睡一晚   不用太豪華舒服就好

如此一來住宿的部分解決了   就等到時候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