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實驗室中   學長們對老師的嘴炮抱怨詞   以及黑學妹庸庸碌碌的忙碌著不知道重點的大小事

已經是一而再再而三上演的戲碼

聽著學長們說"道時我......老大一定會亂,到時就不要怪我"

看著學妹每一刻不知在忙什麼的衝來衝去     忙著事不關己的雜事

最後自己的實驗卻喇掉了.........

讓我想起了大三那一年

當時我也是為了一些莫名的堅持    搞的自己身體忙壞了    也沒有做好什麼事

老爸當時給了我一句話......."不要覺得別人沒有你就不行,沒有你人家一樣可以做的很好"

老爸以過來人的角度   給我這句忠告    畢竟在職場上它已經吃過了虧

這句話過不久在自己身上就得到了印證      也證明了當時這樣尬來尬去除了累自己     別人似乎也不會感謝的比較多

相對的     得罪人的機會卻提高不少

來到這邊    看了很多    每一種事情一定會有比自己能力更強的人可以把事情做的盡善盡美

往往在還每了解自己有幾兩重的情況之下     讓自己忙的昏天暗地的

其實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何況又是在這個地方

很多事      沒有自己    真的不會產生太大的變化

沒有什麼事一定要非你不可才行      對人   對事    都一樣

試著想想    自己又有啥特殊處    非要人家一定要注意到不可

別人也有選擇的自由      不是決定者     大家都一樣

與其在心中疙瘩著這些感覺    還不如好好充實自己的內涵    自己的能力   自己的修養

當別人真當覺得非自己不行時      很多事    會覺得   就是這樣   沒啥大不了的

那些打嘴炮的    該檢討檢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