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每天早上   卡滋都不是坐在安全座椅上抵達阿公阿嬤家

都是被我抱著抵達

這小子以前都是我們開了燈就會醒   現在每天早上連楊先生換尿布都吵不醒他

整個睡翻了

每天早上揚先生著裝完畢就會幫卡滋換衣服換尿布   我忙著用著熱騰騰的早餐食物泥

一切搞定我再把他抱起來包包巾   讓他整個人趴在我身上出門

一路上進電梯出電梯、上車下車   這小子完全不受影響睡他的   連換成阿嬤抱都一樣睡很大

後來實在怕早餐冷掉了阿公阿嬤合力聲聲喚叫醒   一臉睡眼惺忪的被架上餐椅

前一兩口還嘟嘴發呆   十來分鐘後真的醒了才開始張嘴吃東西

別以為他每天很晚睡喔   我可是相當要求他九點一定進房間躺小床

再怎麼盧怎麼歡    九點半之前一定閉上眼睛躺平

雖然星期天老人家已經看到他在草地上爬的很好   但是仍堅持家裡地板不乾淨不安全卡滋不能爬

沒有消耗體力的情況下   卡滋白天最多就是睡30分鐘的午覺   其他時間都醒著

現在我們晚上七點半前就會帶他回到家   一直到八點半之間會讓他到處爬   消磨一下體力

這一個小時他就像脫韁野馬一樣   從和室爬到客廳   再從客廳爬到和室   抓到什麼就咬

我們兩個人會維持一個人陪著他玩   一個人去忙別的事情   像是洗尿布、洗衣服、做食物泥等等

通常卡滋爬了一個小時之後   就可以發現他越爬越慢   之後手撐不住快要撲街   或是開始揉眼睛

這時候楊先生會幫他換成睡覺時穿的尿布   接下來就是我出馬了

我會把他放進小床   現在卡滋已經知道進房間躺小床今天什麼都不能做了   一進房間就開始冏臉

接下來就要先跟鄰居說抱歉了   幫他圍上小被被   關燈睡覺

雖然已經累了揉眼睛   卡滋可不會乖乖的束手就擒    總會攀著小床欄杆對著房門開始又哭又叫

小的時候哭聲沒這麼大   現在來真有點吵   我都擔心會被投訴

我會看狀況   如果他還有力氣   我會一直把他放平避免他往後倒撞到頭

如果他已經沒有力氣只是哭叫但是爬不起來   我會用包巾把他包好直到他安靜下來才鬆開

通常這過程大約是10-20分鐘    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讓他能一個人乖乖入睡   我還要再想方法

這一睡著只要棉被夠暖   卡滋都能一覺到天亮   但這幾天的狀況表示晚上九點到早上七點不夠

在白天沒有辦法多睡一點的情況下   我要想想方法讓他晚上能早一點睡才行

湯匙不夠快...碗給我!~

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