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帶卡滋   一直有種以為是星期六的錯覺

雖然我現在閒閒在家等工作從天而降  (我有積極在丟履歷啦......)

不過老人家們倒是沒有要我自己帶卡滋

原因是上次我們自己帶了五天之後   卡滋過去老人家那邊搞得很生疏  嚇到他們了

一開始我是跟楊先生說要不要昨天就讓我自己帶   因為我婆婆星期四要去看眼睛

但是老人家自己不敢讓我帶這麼多天   所以才讓我又多了一天的優閒時光

自己帶整個就是很輕鬆愜意   早上跟卡滋睡到九點多才起床

算算要讓他正常時間吃中餐早餐就不能吃太多   今天的早餐就很隨興的給他餅乾+水梨

以前讓他吃餅乾總是要收拾狼狽的殘局   因為他實在很會掉餅乾屑搞得身上到處都是

但是今天我發現到   我在桌上放了條沾濕的小手帕給他擦手   他已經可以控制餅乾屑不亂掉

就算有掉在地上他也會自己抽衛生紙去擦   身上沾附的屑也少了

小朋友的變化真的很快

其實卡滋一歲半之後我就對他的改變冷處理   應該說是可預期所以沒有特別驚訝

反倒是我公婆每次就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   在我們去帶他回家前跟我們分享

當然老人家開心驕傲是好事   但是我不是很喜歡他們是覺得卡滋是天才才會

而對於卡滋比較慢的部分  像是說話跟吃手這一塊就好像罪大惡極   連我媽都一樣

我公公就曾經對我說   卡滋就是吃手這最糟糕   早知道一開始就給他塞奶嘴

有時候大人給小小孩的壓力是否可以別這麼大?

雖然我幫卡滋規劃有規律的生活作息   但是我自己帶他時也沒有照表操課

我比較在意的是他有吃到好的東西   有充足的睡眠   有好的心情玩樂

跟我耍脾氣不吃飯就餓個一餐也沒關係   絕不通融給零食或配方奶

做錯事情處罰哭得再慘都不心軟

很多事情小小孩時間到了肢體發展、心智發育就會進步   要注意的反倒是沒進步

實在沒有什麼必要凡事都大驚小怪的

我有發現我公婆時時刻刻戰戰兢兢   反倒卡滋很無法無天老人家又累得半死

在家裡我在廚房忙時   只要卡滋不做危險動作基本上我都沒再管他

之前已經教會他正確的下椅子   就算他自己爬上窗台看外面的車子也不用擔心他會掉下來

自己爬上沙發也不會亂跳   垃圾知道要丟進垃圾桶裡

所以我自己帶他通常只要在我視線範圍內我還是可以做自己的事   他睡覺我就跟著睡

現在只剩下讓他自己吃飯這件事比較需要花時間教跟練習而已

其實小小孩很厲害也很精的   大人可別被小小孩吃定了   會很辛苦喔 (是吧?楊先生^^)

最近球屋又重回喜愛列表中~

19-12 1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