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滋從小到大都沒有挑人抱的問題  我推測可能是我不太常抱他的關係

直到快五個月大   我媽就有提醒我  後面他可能會挑人會認人不會這麼好講話

原本我還預想了很幾種狀況   要是碰到這小子哭哭啼啼挑人時該怎麼辦

一直到現在都已經快八個月了   卡滋一樣有人抱就好   根本沒在挑人

連常有聽到的分離焦慮也沒發生過   每天都靜靜的吃早餐看我們出門上班

阿公阿嬤有說   現在如果跟卡滋說爸媽回來了   他會目不轉睛的盯著大門看

但是看沒有動靜又自顧自的玩起來

晚上我們下班回到公婆家   當卡滋套上褲子就知道他要回家了

這時候他會指定楊先生抱他   但是其他人抱他也不會哭啦   就眼睛一直望著楊先生

雖然他不挑人   但是他會怕沒有人

晚上回到家我會把他放在鋪著遊戲墊的和室裡   讓他跟玩具消磨一下時間

現在可沒有這麼簡單

往往我把他放下   轉身去脫外套放包包   一轉身就看到他已經爬出和室找我們

除非我們跟他一起待在和室   不然他會一直不斷的爬出來找我們

我有試過上圍欄或是把和室門關起來   他就會攀著門想要出來   不然就開始大吼大叫

有一次我趁他還沒有爬出和室前   快速躲進房間去   馬上就聽到他悽慘的哭聲

就看到他一臉很驚慌的在和室走廊外東張西望   眼淚已經掛滿臉了   看到我馬上爬過來

這算分離焦慮嗎?   我覺得不算   因為只要有人他就好了   不一定是我或楊先生

上次去吃飯我請朋友先幫忙抱他下車去餐廳   我自己去找停車位

前前後後大約有30分鐘不在   這段時間卡滋身邊就是好幾個沒見過幾次的生面孔

等我回來   我朋友很驚訝的說   卡滋從頭到尾都沒有驚慌也沒吵   每個人抱都好

我想   每天出門前跟他說掰掰應該有用   他知道爸爸媽媽只是暫時的離開   之後就會出現

所以即使沒有看到我們也不會特別擔心害怕

我們現在還沒有試過跟他分離超過24小時   因為他睡覺前比較歡   我們擔心老人家受不了

晚上都是帶回家   讓他固定時間上床睡覺   哭哭鬧鬧也一樣

最近他越來越會用悲情攻勢了   常常我都超想把哭得滿臉淚的他抱起來   但是最後我還是忍下來

好人還是讓楊先生去當就好   我就犧牲一點當黑臉吧

每次穿條紋都會玩一下^O^~

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